親愛的,請妳/你不要小看自己!現在就可以發揮妳/妳的潛能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諮商心理師。近期開始經營部落格《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玻璃心爸爸的生存指南》,所以多了一個創作者的身份。成為創作者之後,我發現其實有很多年輕人(從國小到大學)都有在經營自媒體(部落格、podcast或是youtube…),而且也經營的有聲有色。


  我所謂的有聲有色,指的並不是成為又有名又有錢的超級網紅,而是開始發出屬於自己的聲音,並且在這個過程中整理自己、更認識自己,也擁有一些跟自己有共鳴、喜歡自己的讀者、聽眾或觀眾,甚至可以藉此達成自己想要的目標。這不用等到出社會才能做,也不用等到拿到專業證照,或累積十年以上的實務經驗才能做。妳/你可以做妳/你現在就可以做的事情,而且這些事情不只對妳/你有價值,也對別人有價值


  我想要表達的,不是大家都要來經營自媒體,而是妳/你能夠做的有時候比妳/你想像的更多!開始行動,就會創造出價值,也會創造出更多機會!


  我自己讀大學的時候有個夢,就是希望能夠出國唸書。可是當時的我一直覺得自己的英文不夠好,所以一直在心中告訴自己我不可能做到。最後,我就真的連嘗試都沒有去嘗試,就讓這個夢隨風消逝了。後來回想起這件事,我都會感到有些遺憾,我被我心中的「限制性信念」困住了,所以明明有想做的事卻沒有去行動。一個念頭,改變我整個人生。


  回過頭來,現在的我會跟來找我諮商的個案說:「當妳/妳的心中有夢,就好好去感受它!好好去想像它!做現在就可以做的任何事!也許看起來離夢想很遙遠,可是只要有朝向夢想前進就好!在行動的過程中,就會有新的體驗,而這些體驗,又會推動妳/你選擇下一個行動!即使夢想最終沒有實現,那也不代表妳/妳的失敗,那代表妳/你擁有豐富的內在生命力!這些內在生命力就是妳/你美好的本質!讓妳/你能夠度過生命中一個又一個困境,活下來、活得更好!」


  最後,祝福每一位同學都能夠突破心中的限制性信念,從現在就開始發揮妳/你的潛能,走到比妳/你的夢想更遠大的地方!


----------------------------------------------------------------------------------


  本文很榮幸經遠東科大電子報採用《【親愛的,請不要小看自己!】現在就可以發揮妳/你的潛能


  想要看更多張銓諮商心理師在不同的平台撰寫的心理相關文章嗎?也可以到《文章刊登平台及列表》尋找跟妳 / 你有關的文章喔!


  假如妳 / 你願意依個人自身能力贊助心理創作者,讓更多人得到幫助,可以點選《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贊助連結》,選擇適合妳 / 你的方案,感謝妳 / 你可以讓善意傳遞出去!


photo from flickr shot by Ginny

張銓諮商心理師的部落格。在妳/你看不到自己的美好時,讓我告訴妳/你,我所看到的,妳/你本來就擁有的內在的、真實的美好!。合作邀約可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