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他成為你的過去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過年前,我有數十天可以好好治療,關於不安、焦慮的源頭

 

第一是我習慣依附一個人,雖然我不想承認,但現在想一想那不是戀愛腦,比戀愛腦還嚴重的是,我習慣在生命中找到一個可以依附的對象,小時候常常等不到最主要照顧者,爸爸在我的童年中幾乎不太存在,關鍵回憶屬於恐怖回憶,今早又夢到車子失控無法控制的畫面了,我時常要重複性的面對那些恐懼,好是厭倦,導致於我無法信任異性,也很難跟異性建立關係,甚至錯過互動建立的黃金期,也接不到訊號,搞得自己疲憊不堪,在小綠那我是ENFP,來到淑華那裡我又秒變INFP,兩個都是真實的我吧!

 

睡前,我在思考的是如何面對真實的自我,不知為何,現實世界的考量目前沒有列在我的迫切事項內,還需要給自己時間沉澱,很明白自己還需要時間,只是不說破,因為擔心害怕沒人心疼。

 

第二原來是安全感,但我不能強迫從一個人身上取得安全感阿!自己要先成為一個穩定的對象,不只是情緒,現在的自己要進入下一個階段-尋求關係穩定,信任一個人,可以是慢慢來、慢慢建立,告訴他人你是個怎麼樣的人,每個人心中一定會有悲傷、脆弱、難以被觸碰到的那一面,建立信任及安全感是很重要的,可以開玩笑幽默一下,但不要開「失落玩笑」,一次又一次會令人受傷;也要認真對待每一個付諸去的承諾,先把自身穩固,建立自己的home。

 

說那麼多,對現在的我來說還是很困難,先刪掉軟體3天試試看,現在已經嚴重到每天都在看訊息、等訊息,很著急想認定就是那個人了,過度沉溺,在現實生活中也無法專注於當下,hey把自我找回來,所以給自己三天的時間,可能是戒掉手機的誘惑或是分離的焦慮,也給自己時間好好想想、練習,回到關注自身的需求,重新思考目前的自己最想要以及最需要的會是什麼!

 

最重要的是好好建立每一道想好好發展的關係,真心,只單靠喜歡是不夠的,想清楚了以後再做決定,告訴自己:他會在,一直都會在,所以不著急著確認關係,時間到所有的一切就會真相大白,例如我是喜歡他,而他也是喜歡著我的,切記不要做過多不切實際的幻想,畢竟也沒真的在一起,然而,保有自己的生活吧!允許自己在睡前的時候想起,但這三天不行,真的不行!要忍耐,然後三天後沒回覆就真的放生了吧!下一個會更好,也允許在放生前說點狠話,其實是良善建議,希望不要浪費彼此時間,大家好聚好散,謝謝!

 

無時無刻挑戰自己的意志吧!加油

2會員
9內容數
Hi 我是複芳,歡迎來到我經營的文字品牌-複方調理詩 文字是我的偏方,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帶給人們溫暖 : ) 用我的語言與住在水星的朋友對話 #嚴格說起來我寫的不全然都是詩但相信我想寫的就只有詩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