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一直逼自己前進嗎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1.9.19

月初在療癒聊天大會前,幾個療癒師會前討論主題流程…等等時,大家順便聊聊自己的近況,聊著聊著也意識到自己仍然是走著舊的行為模式

剛進入自我療癒世界時,看著Safina已經透過自我療癒,過著自在的人生,我心裡歡呼著:對!這就是我想要的人生!沒有被體制限制、沒有陳舊信念的束縛、可以自由做想做的事情、可以隨心的顯化想要的一切!這樣的人生的確是存在的、是可以被實現的!而我只要透過療癒好好的清理過往的傷痛,我就可以有這樣的人生!

於是很想趕快拋下種種造成過往不愉快的想法、想要擁有可以自由顯化的自在感,心裡一直急著想快速的清理,什麼家族業力、集體意識….,好想把它們全部都清光光,讓自己回到輕盈的、最原始真實的自己

但當時的我,其實什麼都還沒準備好面對!

在還沒準備好的狀況下,我上了療癒師的一階、二階,甚至覺得自己沒有進展再回去一階複訓,想透過同學的共業幫自己清理,然而即便上完課,回到家我依然很難順利進入療癒,即便進入了卻也只能在很表層的地方釋放情緒

當時心裡真的很崩潰、看著自己沒有任何進展,擔憂著自己對療癒過程還不熟悉之後怎麼當療癒師、一起上課的同學都飛也似的提升、前進、甚至也已經開始當起療癒師,而自己卻一直卡卡卡…卡在一個把後路斷光光,前面看似有路通往美好世界,但自己卻邁不出任何一步的泥沼裡……

聽Safina說,不要連療癒都要逼自己,越是拉扯掙扎,糾結的時間會越久,於是我讓自己暫時放下療癒,過起無業懶散封閉起自己的生活,只是即便看起來懶散,內心仍是滿滿的擔憂,不時的想著:這樣過真的可以嗎?!

後來因為阿波羅受傷的關係,我覺得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了,這時的自己似乎也準備好面對一些父母親的議題,於是在這段時間報名了三階也卯起來療癒,一有覺得不舒服的情緒就立即進入療癒模式,隨著不少議題的清理,漸漸看見自己原來是為了得到父母的愛,一直一直很努力的當個乖巧的孩子

生活隨著療癒的進展也漸漸打開了一小小扇窗,感覺無法再過前一段時間每天只追劇、遛狗、睡覺、吃飯或療癒的生活,我開始慢慢地跟外界接觸、開始渴望每天都有新鮮有趣的事情進到我的小世界,而外面的世界也的確開始慢慢進入,療癒師路上聊得來的好朋友、同樣在療癒路途上的新朋友

隨著認識同樣走在自我療癒路上的朋友越來越多,我又忍不住拿他們前進的狀態與自己比較,覺得自己怎麼進度這麼慢、覺得怎麼大家都好厲害,怎麼大家都有這麼清明的了悟而我卻還傻傻的、覺得是不是因為自己走的還不夠深所以無法帶個案走更深、覺得怎麼他們已經可以過想過的生活而我卻連自由的邊都還沒摸到……

於是我又焦慮起來,在卡住一段時間的某天,翻看Safina過往的文章,決定給自己下加速清理過往業力的意念…..

直到與療癒師們聊天後發現,原來自己跟很多在療癒路上卡住、覺得自己沒有進展而感到焦慮的朋友一樣,雖然我都會提醒他們不要逼自己療癒,而其實我一樣也緊抓著療癒這件事!

因為我一直覺得自己要清理到某一個自己覺得可以的程度才能當一個好的療癒師、也才能好好的顯化自己想要的豐盛自由人生,後來跟Safina聊了最近的發現以及我下了加速清理的意念這件事,她提醒我仍然是在逼自己!

我依然把自己限制在舊的行為模式裡,從過去乖乖的走在父母及社會認可的人生路,考完高中、考大學、找好工作上班、一階一階的向上爬,所有的過程都是A到B到C才能到D、E…..因為自己開始走向一條沒有規則可循的路,我習慣性的、無意識的走著跟過去一樣的路

我也覺得一定要好好努力、拼命療癒才能前進、才能獲得對生命的體悟、才能做為一個好的療癒師、才能獲得自己想要的人生,而這就像一直以來,很努力很努力的做個乖小孩想獲得父母的愛、很拼命的工作當個好員工想獲得主管的賞識一樣…

也許你可以稍微停下來看看,在療癒路上,你也還在逼著自己嗎?或在生活中,你也不時的逼自己、鞭策自己努力向前嗎?

看看這樣逼著自己的原因是什麼,再看看如果不逼自己會怎麼樣?

是最後有想要獲得的事物、生活狀態嗎?而其實雖然逼著自己當下會有前進的感覺,但速度其實是很緩慢的,當速度緩慢的時候心裡不由自主升起的焦慮,會讓你感覺更不舒服、感覺似乎永遠追不上想要的目標

雖然大家會疑惑這樣難道能夠前進?能夠獲得自己想要的?

雖然我也還在學習體驗中,但我內心一直知道想獲得的一切我終將會擁有,只是我很急切的想快點擺脫中間的過程、將想要的握入手裡,所以目光也只會盯著眼前的、狹隘的路,也許生命有更多精彩的安排、更多更有趣且更快的路徑、或甚至能獲得的比自己想像的更豐盛美好,但因為很著急逼著自己的狀態一點也不放鬆,我看不見其他的路或選擇,於是只能用自己有限的目光照著前方一兩步的路途很辛苦的前進

也許你可以靜下心來問問自己,你是否很篤定的感覺你想要的事物終有一天你會獲得,如果有那就一起試著放鬆下來,如果沒有篤定的感覺,就需要再深入去看見你為什麼想獲得、你為什麼覺得自己無法獲得…..

祝福自己跟大家都有放鬆的美麗人生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2會員
102內容數
裡面有這些年的 自我療癒紀錄、塗鴉、喜歡的水晶串串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