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員工晉升到主管的關鍵】:建立全面自我管理體系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員工晉升到主管的階段,你必須了解如何將初階的能力轉變為可複製的能力,以有效地領導團隊。


新晉主管通常習慣專注於工作本身,然而,擔任主管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若你的團隊無法跟上,將會讓你感到極度的壓力。團隊的


#凝聚力 是關鍵,若凝聚力不足,你可能成為一位不斷 #應對危機 的救火隊長。片段性解決問題只會失去 #整體性,可能導致行動或策略的不一致性,甚至引發短視的問題。

升至 #高階主管時,更需要注重 #自我管理。自我管理包括當面臨問題時,必須具備整理、分析和解決的能力,以邏輯和系統性的方式梳理問題,讓你能夠深入分析問題的根本原因,進而有系統地進行解決。這樣你才能找到問題的 #核心本質。


作為一位主管,必須持續提升自身的能力,因為你無法獲取認知外的成功。此外,管理不同規模的團隊需要不同的方法。管理單一成員僅需要自我約束,但在管理10人時需要有一定的規範,而在管理100人時則需要建立完善的制度。這些制度應該具有靈活性,能夠隨著公司的成長進行部分化修正,而非僵化不變。由於每個人都擁有獨特的優勢,制度應強調發揮 #個體優勢,同時弱化弱點,使整個團隊能夠快速且有序地前進。


主管的自我管理主要包含三個方面

職業素養:身為一位主管,職業道德要求比一般員工更為嚴格。你需要設定高標準的道德規範,首先由自己身上開始實踐。只有透過個人的優良表現,你才能要求員工達到基本的道德水準。以身作則是關鍵,這樣才能真正贏得下屬的尊敬和信任。


工作習慣的要求:在不同層級的管理中,工作習慣有著顯著的區別。由基層管理者晉升為高階主管,工作習慣必須做出調整。高階主管需要更強的 #時間管理 、#策略性思考,以及與 #高層決策 者的 #有效溝通能力。這種轉變需要不斷的 #自我調整和學習。


能力邊界:在高階主管的自我管理中,必須了解並確認自己的能力邊界。這包括認識自己的專業限制、人際溝通能力的發展、以及在不同情境下的領導風格。要明確自己的強項和弱點,並在必要時尋求團隊中的協助,以確保整個組織能夠達到最佳績效。


這三個方面共同構成了一位高階主管全面的自我管理體系,使其能夠在複雜多變的管理環境中保持穩健的領導風格。

    20年的外商經理人經驗。這段經歷使我成為一個善於傾聽和觀察的人,並能提供實用的業務和管理建議。我相信新知識就像拼大型拼圖一樣,需要仔細觀察,耐心尋找。透過深入的觀察和不斷學習,我才能將這些拼圖的碎片組合在一起,並將其轉化為有價值的洞察與建議。我致力於在我的專欄中分享這些洞察和經驗,幫助讀者在商業領域中取得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