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排擠過的人變助教|人際關係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菜單:所謂報應,就是由不得你

去年有則更震撼的文章:為了選個學校職位,對方被霸凌到自殺了

這題年中才會出沒,但很類似,講講看法,那今天的原文:事主曾經聯合全寢排擠系上學姊,原本中間一段時間沒有聯絡,路上頂多裝不認識,結果這學期是事主必修課的助教,因為擔心被搞學分,道歉或和教授反應好嗎。

擔心也沒用,當初弄別人的時候怎麼就不知道怕


...


視角供應

raw-image


覺得會利用人群做匪事的人都很低端

有本事不單挑,就已經佔理也不需要人群背書,霸凌真的愚蠢至極;不過底下一片也是各種「死好、活該」類的留言,就跟超派事件演變類似:我有理,對你做什麼事情都請歡喜甘願接受。

弄他是很痛快,但誰准你這麼做。XD

我並不是主張以德報怨,也不主張逆來順受,事實上過去 25 年人際體驗都很糟糕,但這並沒有把我塑造成憤世嫉俗的人;有一日也不知道是怎麼搞的,我就把所有無聲的煩惱交託給信任的神明。

因為我沒有在在乎時間尺度,老了說不定還好戲連篇

不是很喜歡告訴受害者:你其實可以看遠點;但這話真有他有意思的地方在,對方如果時間環境不正確,能跟他討什麼,不多半都是沒有,時機正確自然牆倒眾人推,何必賠上自身福氣就只出一時的惡氣,世上惡人可不只他一個,不值得

欸,你要的是別人的人生欸,我可沒有同意一門課就這麼算了歐

13會員
193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