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XXX有甚麼用?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老師,經常聽到一個問題(或者自己都有想過)——

這些東西學來有什麼用?我去街市買菜又用不著。

我的答案是:

只有我「不會用」的知識,不會有「無用」的知識。除非,我這一生,就只有去街市買菜。

不會二進制,我也懂得交租買飯找卡數。但工程師不會覺得二進制是無用的知識。

不會血液成分,我的血液循環依然健康。但醫生不會覺得血液成分是無用的知識。

不會二戰歷史,我仍然能好好地活在2024年。於是人類總是犯重覆的錯誤。


各位老師,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答案?學生問你們的時候,你會怎麼答?

歡迎追蹤:

陳星晴Facebook

陳星晴Instagram

由小一教到中六,由精英班教到特殊需要,由實習教師做到教師培訓。離開前線卻從未放棄教育體制,紀錄一下多年來的觀察與反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