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涼拌木耳,簡單3步驟,爽口涼拌菜上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天是立夏,天氣越來越炎熱,有時會沒什麼食慾,不如做點涼拌菜,清爽開胃,做法非常簡單喔!


難易度|★☆☆ 預計耗時|約10分鐘

涼拌木耳

食材|

木耳 100克 薑 3片 白芝麻 適量

調味|

鹽 1大匙

糖 半匙

醋 1大匙(視個人喜好斟酌)


食譜作法

事前準備|

  1. 薑切細絲備用。
  2. 冰塊水一盒,冰鎮木耳用。

作法|

  1. 起一鍋滾水,將木耳下鍋燙1分鐘。
raw-image
  1. 起鍋後瀝乾,立刻放入冰塊水中冰鎮。
冰鎮可以保有脆度

冰鎮可以保有脆度

  1. 切細絲後加入調味料及薑絲,拌勻後放入冰箱,冷藏一晚入味即可享用!
raw-image


因為有冰鎮,木耳口感是Q彈的,加上醋的提味,吃起來相當開胃!

木耳也可以用手撥成適口大小,會是不同的口感呈現,也可以試試看喔!

raw-image


因為熱愛萬華而從桃園微北漂到萬華租屋,展開落腳台北的獨居生活。 分享單身獨居女子的日常生活,簡單寫寫食譜、探挖各地美食、或分享一個人的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剝皮辣椒推薦|剝皮辣椒料理食譜|花蓮剝皮辣椒推薦品牌|茶油剝皮辣椒煲湯推薦|香柚剝皮辣椒高麗菜捲食譜|洄瀾醬人評價每次到花蓮旅遊必帶的特產是什麼?我的購物清單裡絕對不會漏掉的就是洄瀾醬人的剝皮辣椒醬。剝皮辣椒醬獨特的醬汁,加入到任何的料理調味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瞬間可以讓料理的特色突顯出來,剝皮辣椒醬除了醬汁迷人外,單吃剝皮辣椒也很開胃。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4-04-14
夏天必備食譜|涼拌小黃瓜,這個方法能解壓?天氣熱已經很煩躁又加上上班各種阿砸 今天準備了兩種方式簡單完成涼拌小黃瓜,可能還有意想不到的解壓感~ 《準備材料》 1.小黃瓜3根 2.淡醬油1匙 3.烏醋&白醋1大匙 4.糖1小匙 5.辣油或香油1小匙 6.鹽巴1 大匙 7.薑末或蒜末 8.塑膠袋
Thumbnail
avatar
沿途山米
2023-08-29
【食譜分享】涼拌火龍果蝦仁 | 酸甜爽口 | 蝦仁料理 | 夏日料理 | 簡單料理 |開胃料理 | 涼拌料理今天要介紹一道色彩繽紛且味道鮮美的火龍果涼拌蝦仁料,讓你不僅吃進滿滿的鮮味,也補充了各種豐富的營養,在味覺和視覺同時都得到滿足哦!😍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7-24
|久違了的新食譜|麻香涼拌茄子回來北京的這一個星期,我都在認真的整理我們從台北帶回來的行李,足足花了我一個星期,才把本來堆在客廳的幾個大行李箱給整理完畢。 我在整理的過程,腦袋一直浮現一句話:家,不是拿來堆雜物的。 因為這句話在我腦海裡盤旋,因此我又馬不停蹄的在大陸二手網站上開始把家裡一些閒置的物品轉賣/送出去。 就是一個想要保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6-04
|新食譜|涼拌小黃瓜老吳來了大陸之後,每每去吃麵的時候,都會跟我說,他們這裡怎麼都沒有想過要賣一點小菜。 其中有一家麵館,是老吳在南京的時候,幾乎是每天中午都會去報到的,跟老闆混熟之後,老吳就開始建議老闆可以賣一些小菜,老闆不好意思的跟他說,我們沒時間準備啊。 老吳心心念念的小菜,就這樣只能埋藏在心裡了。 或許是因為在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2-20
食譜|涼拌結頭菜|搞東搞西今天回鄉下給我的堂嫂捻香去,跟姐妹約好時間一起去,二姐說要拿菜給我,一大袋裡有高麗菜、青江菜、大蒜、韭菜、結頭菜、青蔥,夠我家吃一個禮拜。 從鄉下回來,前腳剛進門,後腳小叔夫妻剛好來訪,分給他們一點菜。結果弟妹不會料理結頭菜,我就沒分給她。 結頭菜我媽在世時她很喜歡種,煮排骨湯或涼拌都很好吃。今天就
Thumbnail
avatar
Kellyshyue
2022-12-04
四季食譜|涼拌豆干冰鎮後更好吃!千萬不能省略蔥花的量,也不能省略這道工序,因為對所有老饕而言,滷豆干雖然是平民美食,但,如果做得不夠好,或者味道調製的不夠明確,那肯定會是一場災難!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7-29
|食記-北市信義區|新娘子麵館(忠孝店)|信義區樸實簡單的眷村味麵店,各類乾拌麵是一大亮點,麵控不要錯過!這間標榜著眷村味的小吃店,料理沒有過多的調味,有滋有味又不會過於單調,其乾拌麵的種類相當多,且風味各自獨立,不會吃起來好像味道都一樣,店內寬敞乾淨,喜歡吃乾麵的人可以試試這間喔~
Thumbnail
avatar
人棄坐家亞曼達
2022-02-08
|食譜|酸甜又帶有香氣的涼拌百香果青木瓜每年的七夕情人節都會剛好落在百香果的盛產期,以前的我只知道農曆七月七日是七夕情人節,根本不知道原來還有一個季節是屬於熱愛吃百香果的饕客。百香果的盛產期大約落在每年的七至九月,然而,百香果其實是多次開花、多次結果的植物,因此,一年四季都有百香果可吃。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12-31
[四季食譜]|上桌就被扒光的親子丼飯-連湯都不剩之前常吃一番拉麵的雞肉蓋飯,只是不大欣賞,一直想要做做看,於是自己去買了配料,然後做了印象中的「日式親子丼飯」給孩子吃。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