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外觀點」系列:我讀古蘭經的經驗

2018/12/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本該以阿拉伯文誦讀、理解古蘭經,不過為了一窺伊斯蘭教及古蘭經的真面目,某年某日早上,我鼓起勇氣走向成大圖書館四樓「每月一書」的櫃子,內心掙扎了一下,從書架上拿起一本綠色封皮的古蘭經中譯本,坐在旁邊的沙發逐字閱讀,將論文及搬回桃園之類的雜事暫時放在一邊。我一連看了好幾天,終於將這部經典讀完。
以上是我閱讀的綠色封皮古蘭經中譯本
古蘭經非常厚重,不論是當初(2010年夏天)閱讀的綠皮書,還是之後在中壢市立圖書館(2015年後改為「桃園市立圖書館中壢分館」。)見到的那本藍色中譯本都是如此。全書多達幾萬字,編排方式相當奇特,與聖經、佛經的編排截然不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43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教外觀點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07會員
236內容數
這個專題的文章主要在介紹歷史方面的書籍、影片、網站文章的內容,以及我的讀後心得。我是以非科班出身、非史學圈的讀者做介紹與批評,每個月至少發文一篇,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