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為什麼我們家開始改吃有機蔬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七年前,我們還住在台北的時候,住家附近有好幾家有機商店,走路兩三分鐘可到的距離,有兩家,騎腳踏車五分鐘可到的距離,有三家,我是這些有機商店的常客,經常去買醬油、黑蔴油、苦茶油、海鹽、麵條、有機糙米、有機豆類和非基改豆製品等等。
不過我一直沒在有機店買蔬菜和水果,一方面是因為傳統市場蔬果豐富齊全,賣相又美,另一方面是有機蔬果的價錢比較高,以我們六口之家需要的食材量來看,恐怕負擔不起。
但是,後來為什麼決定開始改買有機蔬果呢?
第一個原因是在大量閱讀癌症相關書籍後,發現「食療」的治果驚人,只要注意飲食就可能預防生病和治病,對於先天體質不佳、從小就是藥罐子的我來說,這真是好消息。但食材本身當然必須健康,不是用農藥和化肥堆砌出來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0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蓋了一間農舍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69會員
273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破冰文,以及關於我為什麼開始寫文化差異這個主題我倒在邁阿密海邊曬太陽 登陸方格子啦~燈燈燈~ 我很久以前就知道方格子,之所以一直沒有去登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只是因為…….懶! 所以這次受到方格子邀請,總算是推了我一把,讓我可以下定決心(?)朝一個專欄寫手(???)邁進 基於這個新的發展,我想聊聊 – 或者是說老調重彈 – 關於這個粉專的兩個定位
Thumbnail
avatar
國際之男 - Man Lives in Offshore
2021-03-24
為什麼我們開始不敢設定目標?或許我是想擺脫「羨慕別人完成目標,而自己沒有完成」、「沒有達標的失望感」、進而「對自己沒把握」、「沒自信」、「覺得很難做到」,到「不相信自己可以辦到」的各種情緒
Thumbnail
avatar
法法小姐
2021-03-07
閱讀|知識的假象─為什麼我的朋友開始卸載臉書?  最近在啃這本知識的假象:為什麼我們從未獨立思考?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站 作者告訴我們:人類很聰明,但也沒這麼聰明;知識的假象讓我們以為我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但事實上我們自以為理解許許多多的知識或原理,但真的要解釋時,又反而講不出個所以然來。作者提出包括咖啡機原理、膠水黏住紙的原理,相機焦距的
Thumbnail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0-10-05
《辣妹與恐龍》:2020年開始,我們能只當恐龍嗎 | 為什麼我們都需要恐龍這是否告訴我們,《辣妹與恐龍》,除了搞笑的劇情外,還想向我們這些青年,展現一個充滿可能性的理想世界呢?在這個理想世界裡,沒有人質疑恐龍為什麼存在,而是親切地收留他、給他食物吃、和他當朋友;而恐龍並不會吃人,也不是什麼野蠻巨獸,只是個可愛的友善生物,喜歡去便利商店找朋友、喜歡散步,也喜歡和人當朋友。
Thumbnail
avatar
桃花源有個・巴黎李
2020-06-12
為什麼我開始動手寫作?  我所理解的發表及寫作,是從實驗室開始的,而這一切,都是為了讓我們學習。指導教授每次見到都會問,有沒有成果可以發表。當時我一直不懂,現在我已經了解了。
Thumbnail
avatar
Cassell
2020-03-28
我為什麼開始寫作?數字上癮與被看見的幸福在這個年紀,什麼都還沒證明,能被看見是一種幸運。 每個人在某種程度上都需要被看見,因為看見是連結的開始,千里馬也需要有伯樂,在這個時代裡,我們更需要有千千萬萬個懂你的伯樂。看到這篇人,謝謝你看見我,未來我會繼續胡言亂語,不過是很認真的那種。
Thumbnail
avatar
果殼 Mr. Shell
2018-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