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有強迫症
你可能會反覆檢查到痛苦地恨不得相信自己的眼睛
而不是因著自身的無聊點開通訊軟體的訊息卻推託給從不存在的疾病

如果你有憂鬱症
你可能會不知不覺流淚甚至傷害自己
而不是喊著厭世卻苟活在這個聲稱反感卻享受著他人的憐憫的世界裡

如果你有躁鬱症
你可能會不由自主地擺盪在情緒兩極
而不是犯錯後僅以此為口實但從不反省卻只以此病名在社會上橫行

患者並不以疾病作為自我身分標示的旗幟
焦慮痛苦是若有選擇寧捨的代價無論等式的對向
宣言自身具有疾病僅因自身平庸
只好將異常的社會身份賦予己身來填補缺少的自尊
但這只不過是可悲的虛矯
然而無知於這點正是這類人的特徵
    80會員
    378內容數
    雜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FIX》──從修理虛構故事,到修補真實世界此書的紙本書已經絕版,電子書也快將下架,之後會推出的新版還未知道何時上市。我也是因為看到這則消息才趕快買來看,看了之後覺得這本書真的很有意義。一例《聖誕頌歌》,二例《湯姆叔叔的小屋》,世上千千萬萬個寫書人和愛書人都相信,好故事能夠改變世界。
    Thumbnail
    avatar
    翼雙飛
    2021-09-25
    《虛擬》虛擬的世界永遠比現實世界來得溫柔 對吧
    Thumbnail
    avatar
    趙芸
    2021-07-28
    《虛構推理 》-事實的後結構主義本文主要介紹後結構主義的概念,並嘗試將其與本作結合以衍生全新的思路和討論。
    Thumbnail
    avatar
    李佾學
    2021-05-09
    《真實》The Truth ★★★★☆ 何謂真實?何謂虛假?一個普通到不行的故事,到了一個會說故事的人手上,總是變得精彩感動!《真實》做為日本導演 - 是枝裕和的海外拍攝作品,以法國家庭的故事,探討人的生命旅途中所遇到的緣分。那些真實的、虛假的,生離死別、愛恨情仇,總是在生命中不期而遇,也不期而癒。
    Thumbnail
    avatar
    XXY
    2020-12-31
    《火花》|即使虛度了許多時光,但我還是得到我認為有價值的人生我好喜歡《火花》對人生還有夢想的詮釋。讓我想到最近這幾年自己對人生規劃的新想法:工作幾年後,我慢慢的意識到,想要百分之百完成自己的夢想,在我這個年紀已經不可能了。後來,我才認知到:其實我並不是非得達到些什麼外人認可的目標才算是完成夢想——當我用心投入夢想時,我其實就已經在完成夢想了。
    Thumbnail
    avatar
    Avery
    2020-12-06
    《虛擬》虛擬的世界永遠比現實世界來得溫柔 對吧 我把那邊當作是我的秘密基地 用我的心血灌溉 於是它長出了樹蔭 我就再也離不開那裡了
    Thumbnail
    avatar
    2020-10-12
    《虛擬幻獄》:如果一切都不過是回憶 設想一下,你在午休時間,在辦公桌前閉眼一分鐘,就可以體驗到一整天的渡假生活,滑雪啦、陽光海灘啦、爬山啦,這是不是很讚呢?(哈哈,應該可以節省不少旅行錢) 《虛擬幻獄》(OtherLife)的主題
    avatar
    梁淑淇
    2018-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