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好主管

2021/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時候聽老吳跟他們部門的人,或是跟其他同事在討論成本,或是利潤架構的時候,我都覺得好像回到以前上學的日子在上Advanced Accounting,常常聽到一半的時候,我就恍神去了。
有時候老吳也會出考題給他們財務部門的同事,要她們自己去花時間研究某些財務報表應該如何呈現比較好,這個時候我都會想著,如果我是他部門的人,我應該會默默地在心裡想著,怎麼好像回到學校上課還要交作業?
但,仔細想想,主管真的不好當,感覺不管怎麼樣,怎麼做,都還是有可能會被下屬抱怨,被上司責怪。
有時候,自己覺得自己已經做得很好了,但可能還是會在無意中聽到自己屬下對自己的批評感到有些失望,以前剛剛當主管的時候,可能心裡真的會有一點點失落,不過後來就會理解到一件事情就是你不可能讓所有人都喜歡你,你只能做到對得起自己,如果是保持著這樣的心態,當面對下屬的時候,也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期待。
我所謂的期待就是,期待他們對你會開誠布公,又或是期待他們對你會視為同仁。
我也有看過那種非常八面玲瓏的主管,跟自己的下屬似乎的確是感情很好,會一起去唱歌,或是一起去聚餐的,但我自己實在也不是走這種溫情路線的人,我也曾經嘗試過,但是效果不彰,嚴格說起來就是那並不是一個適合我的管理風格,不但我自己需要壓抑我真正的領導風格,更討厭的是,我自己會討厭這樣的自己。
最後,我還是發現,做自己最重要。
雖然我也參考過很多市面上關於如何領導的那些書,但其實那些書籍只能做一個參考,裡面也許有一些很有效的方法可以學習,但對我來說,可以運用一些技巧,變成適合自己的方式更加有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