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拖延症的絕招+知識圖像化的預計內容

2021/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上周發射愛心攻擊詢問大家了解「知識圖像化」的意願,發現原來還真有人想知道之後

(音樂下)​
拖延症來的太快 就像龍捲風​
離不開暴風圈 來不及逃​
我不能再想 我不能再想​
我不 我不​
我不能~~​

對不起我離題了(咳),拖歸拖,其實我還是有默默地把「知識圖像化」會牽涉到的內容給列出來:​

Why為何要分享知識?​
Who要傳達給誰?為何是你傳達?​
What​傳達什麼內容?有什麼呈現方式?​
How​
如何進行知識萃取?​
萃取哪些知識?為何?​
呈現方式?為何?​
個人觀點重要嗎?為何?​

如何圖像傳達​
用什麼方式?用什麼工具?用什麼色彩?為何?​
圖像的意義與個人的風格​

Where​
要放哪裡?有什麼特性?​

Other & 觀眾提問
有拖延症怎麼辦?​
我是怎麼做到圖文隔日更的?
我可以先來回答最後一個提問:「我是怎麼做到圖文隔日更的?」​很簡單,即使耍廢,只要...
你的身體再不想動都會動起來
此乃對付拖延症的絕招,適合跟我一樣沒有意志力的朋友,需要損友也可以找我(誤


​沒意外的話五月會開始周更,預計十五篇左右的圖文內容,也許用電子報、也或許用在方格子的訂閱裡,但無懸念的會需要付費(大概全部只要一本書的價格),我想需要這份資訊的朋友,應該都是有一個夢在心裡等待發芽,藉由知識圖像化達到目標後的價值,一定遠勝於一本書的價格。​

我們總會遇到,需要用生動的圖文傳達一個冷硬知識或想法的時候,等到需要時才學,不僅臨陣磨槍品質不佳,等到品質磨練好後,最好的表現時機恐怕已經過了。​
​​
以上,如果大家還有想知道什麼內容或困惑,歡迎留言或來我臉書私訊跟我說,我再加內容進去,感謝!!
喜歡文章的話歡迎按個愛心讓我知道哦^_^(下篇起恢復正常說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沛孺
    陳沛孺
    嗨!我是沛孺,希望透過用漫畫將知識萃取出來的形式,讓大家能更輕鬆地瞭解書中知識,為尊重作者的智慧財產權,一本書只抽取一章節分享閱後重點與心得,若單一個章節就能讓你有所收穫,代表整本書一定能幫助你更多,一起看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