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冷靜後再談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了口羊太太的臉書 ,終於對自己生氣的狀態放下心,每個人都有生氣的權利。
已經好幾次在對假日下午孩子的午睡苦惱,沒有好好睡覺就無法好好出門,無論是婆家還是出去玩,作息不正常到傍晚時孩子就是崩潰的狀態。
我還是習慣還是在歡鬧時好好的講,甚至預先告知先休息、然後等等可以做什麼喜歡的事情,她也說好,結果沒躺多久又開始重複一樣的睡不著模式。今天小孩又說睡不著,也不讓我休息,感覺自己不舒服,即使講了自己的感受也沒有用。我們好像兩個平行的時空,各自講各自的話。於是我就發作了,但每次生氣完又一邊覺得愧疚,自己也好想哭。
下次試試口羊太太的方法,先跟孩子說媽媽快壞掉了要去調整一下,彼此冷靜後再來談。過往我會不知道如何告知孩子我需要一個空間,而且還要面對她看見我離開而一直哭泣的狀態。可是調整好自己才能有能量面對孩子,自己目前調整的方法,也是透過冥想,讓自己情緒穩定下來,但需要一點時間。
希望之後我們也能在風暴過去之後,彼此問:「你感覺好些了嗎?」
17會員
122內容數
總在梳洗菜葉的過程中浮現媽媽的動作;總是希冀拿起湯匙輕啜一口,腦中是否會出現媽媽的味道?家常味就在爐火中,慢慢地熬煮。你也想要品嘗這些平凡又懷念的滋味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