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習慣性痠痛-S4E1-汗流也要*夾*背/折槓---

2021/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除了上次感受重訓帶來的身體恢復不佳影響接續的瑜珈練習外,也先來聊聊身體的舊傷/不良習慣之反應(從事各種運動前請先接受醫療評估與建議)
右肩背-菱形肌、斜方肌 : 以前大學的時候曾經練習排球把自己搞受傷,肩胛骨移位,久了身體習慣也沒有什麼異狀。重訓一段時間,因為上肢力量極差,偶爾有引體向上都藉由彈力帶退階訓練,有一次自己練習的時候,沒有覺察與即時修正錯誤的代償動作,導致事後不舒服很久,造成一陣子陰影。對生活最大的影響,脖子往後仰會不舒服,這樣就無法坐著靠椅背睡覺(當然這行為本身也不推薦)XD...
右三頭肌 : 這個是這陣子發生,隱隱作痛好像台語的牽下來,騎機車久了很明顯;話說騎車單趟一個小時,身體有什麼病痛都會顯示,畢竟單一姿勢維持太久了...
運動緩解可以看下面各文章,本IG提供許多熱身運動方式
我記得重訓暖身要動態,結束如果要從事耐力/有氧訓練,要考慮訓練不相容性的問題(請點),這解答還是聽骨科醫師、訓練教練怎麼說
回到自己的反饋 : 臥推要夾肩、手肘不能太開;引體向上、硬舉都要折槓。
這次最大的收穫是自己上周的屁股換得一個長輩主動要我教硬舉,雖然只有一分鐘對話與示範,我還是獻出我的第一個指導 : 直背、身體轉折在踝膝髖、膝蓋不要超過腳肩對準第二支指頭...
在此要先聲明,因為公司是史密斯架,優點是不容易受傷,保護措施就是馬上扣回去,缺點就是直上直下的運動軌跡與自由重量訓練不太一樣;考量他運動時間旁邊總是有人(有一只跑步,有一常使用史密斯機深蹲、硬舉的同事),長輩觀念還沒有開放到花錢請教練,有明確目標想要練下半身讓自己能夠去登大山...種種考量之下,Z>B,就讓只走路、跑步的人嘗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48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