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遇到的諮商師

2022/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諮商啟蒙的經驗算蠻早的。在大三時開始了第一次諮商,當時是因為在感情上遇到挫折,又即將面臨要升學還是要就業的選擇,身邊的朋友也經歷過一番變遷,覺得壓力達到身心無法負荷的程度,因此想到向學校的學諮中心求助。
我的第一位諮商師是小瑋姐,她後來陪我渡過了兩年的時光。第一次諮商的經驗真的很重要,畢竟十年前心理健康的議題還不流行,一般人也對心理諮商不了解,如果鼓起勇氣踏出第一步卻是失望收場,那可能就不願再嘗試了。
我在這方面很幸運,第一次尋求諮商就遇到小瑋姐,我們之間建立的關係除了幫助我走過低潮,也讓我對諮商這個專業奠定很大的信心。
出社會工作後,我也曾在不同管道尋求各種諮商資源。例如當時在科技公司工作快撐不下去,想到上班第一天公司介紹上有寫到「提供員工免費心理諮商一次」,就想說來試試看。不過效果不怎麼樣,可能因為只有一次諮商,而且就在公司進行,其實很難放鬆地講話。
我也打過新北市張老師的服務專線,而且打了好幾天才打進去,發現原來張老師在北部地區是很搶手的資源。當時接電話的是一位中年的先生,很有耐心的聽完我的煩惱後,再緩緩的給予回饋。雖然聽得出不是一般專業人士,但感覺是受過訓練的,所以在過程中我還是有感受到被接住。
如果要用一個具體物品來形容諮商師,我會說是拐杖吧!生命總是會有坎坷,也難免有疲憊、跌傷或沒辦法靠自己站起來的時候;諮商師就像拐杖一樣,在必要的時候支撐你,也陪著你走一段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踢娜
陳踢娜
靠教書維生,靠寫作維持身心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