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拿到離職單再說阿!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想到離職過程可以寫那麼多篇,離職新手每件事情都很新鮮阿!以前一直嚷嚷要離職總是停在和主管討論的階段,說過去哪裡面試、面試什麼等,第一次跑到後續的流程。首先第一個困難就是:離職單在哪裡?申請表單的櫃子沒有一格是離職單(是說有公司離職單方在那麼明顯的地方嗎?)偷偷問了主管才知道要跟公司最八卦的行政阿姨拿!!而且拿了老闆立刻會知道,幸好那天是禮拜五下午,不然我會在公司尷尬到死掉阿(提離職的最佳時間點!!)
  鼓起勇氣去找行政阿姨,行政阿姨在講電話聽不清楚我的聲音只好大喊"離職單"。行政阿姨超驚訝。以為離職單只要簽一張紙就好,沒想到拿來是一大疊!有目前工作交接清單、設備交接、窗口交接、待辦事項等需要填寫(我以為這種文件都電子化了~)。拿到一大疊紙頓時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先填完基本資料,離職原因寫最籠統的生涯規劃,還是請主管教我寫後面的交接文件了。寫到一個段落後禮拜一才拿上去給老闆簽。
  送上後戰戰兢兢隨時都要接到電話的預感,結果是主管被叫上去問原因,老闆說很捨不得但也會支持我的決定。不論是真的還是場面話,如果很無情還可以開心地走,不捨是心中最軟的一塊!!畢竟也待了快三年,腦中冒出待好好的幹嘛沒事找事做。這樣的感覺在分手、搬家都有過:新家的打掃、搬運東西、打掃舊家交屋,甚至通宵搬家整晚沒睡,看到太陽升起時想搖自己的肩膀問是為了什麼。不過搬入新家有更多的空間、更好的配備還有更好的生活機能就覺得改變是值得的。所以信念動搖時想想原本的初衷阿!!
  最後小抱怨希望自己到最低調,就連比較要好的同事都沒有講,但因為離職要給其他主管簽名所以風聲還是走漏了,問我離職要不要喝酒,但我就不想喝酒聚餐才那麼低調阿!!!一旦聊到離職的話題,就要開始解釋很多的原因說明為什麼要離職再被"公司很穩定阿~如果我是你就不會走"等話語攻擊,對我來說是離職最累的地方啊!!離職沒別的原因就是已經不想改善了所以才改變阿~~~不過,關於離職的篇章就到此結束吧!
現在慢慢在做交接文件也在學新公司的相關知識,不過這次找工作很意外地發現有關 ESG:
  1. ESG 的領域很缺人
  2. 歡迎新鮮人或非本科系
  3. 此職業是未來趨勢之一
  4. 在台灣 ESG 相關業務還不是到非常成熟,所以很多機構都會辦研討會,資訊很多但也很雜。
  會有這個淵源是先前市場分析時有做 ESG 的相關整理放在作品集裡,沒想到就有兩家公司邀請面試,甚至下一份工作就是 ESG 管理師,所以汽車生涯要到此先告一個段落了~未來可能會針對工作經驗來做更多的分享~也盡可能每週固定產出。這份工作從一開始的無助到現在有那麼大的改變也走過來了,希望在工作中迷惘的人可以獲得一些安慰,生活也能夠越來越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ggy
Piggy
剛出社會時面臨工作的挫折,身邊沒有詢問的對象,上網也找不到答案。只好親身嘗試使用各種方式解決難關。峰迴路轉跨產業變成永續管理師,藉由文字繼續記錄工作及生活中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