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件事都是從微小(頭)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看到心動的東西,就很想要買來試用看看,但是往往都是用了一兩次,頂多一個月就新鮮感過了,放在那不用了。

好的理念總是要從小事開始做起

每個東西,只要經過商場上的宣傳,一定有它的價值,而且一定有它的意義,在好的理念下,總是能激起我的好奇與贊同,但這並不代表能內化成我的生活一部分,所以往往新鮮感一過就擺在那兒,所以,我想(我認同)所謂好的理念,都要從小事開始執行,慢慢成為我每天生活的一部分。
就像腳踏車器材,那麼大一台還要插電又不是很便宜,何不每天倒在沙發上,當然不是倒著就沒事做,而是把腳伸直,乖乖的努力踩空中腳踏車,既不買一台(腳踏車)浪費家中的空間,也省著電呢!當然下班還是上班騎腳踏車,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但是本人不會騎車,也不想大熱天的滿頭大汗,所以就如此選擇通勤了。

從小事解鎖,養成生活中的小興趣

我想物品是會隨著社會環境所汰舊換新,但是所秉持的理念都相差無異,如果能把理念堅持下去,在小的事情每天做也能成為一個好的習慣,也是生活中的一個小興趣,舉例來說,如果通勤是捷運,而前一站是夜市,每天回家可以選擇逛夜市,了解當時的產品,也可以多走路,多運動,對身體也有益處,在此,捷運是新社會下的產物,可是如果就健康和認識產品,我想逛夜市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從每天下班回家這種小小事情,養成多走路多看產品也是生活中不錯的小確幸。

興趣結合時下發揮更大效益

如果每天這樣逛夜市,不只熟悉新產品,更了解實價,在工作時,可以就自身的判斷精準決策,或是需要用到哪些包裝、文具,就可以心理有個底,不會一問三不知,或是在陳列商品,店面的鋪陳等等,在工作上可以發揮專業判斷,其效益是如此龐大。
而其基本就是從每天下班回家逛夜市慢慢培養出個興趣,在結合工作相關事務,發揮更大效益。
從自身好處到公司效益,在建立起社會品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0內容數
生活上的小小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別對每件事都有反應週末充電,好適合看這本小書。 日本的佛教信仰相當入世,為了將禪思想傳達給世人,透過開酒吧、音樂創作或出書等方式,提供世人心靈修行的思維。 這本一百則小語,在訓練情緒管理方面,給了十足好建議:放下力。 🔖放下力 就是別對每件事都有反應。 盡人事,剩下的就是天命。 🔖盡人事 就是能夠
Thumbnail
avatar
月讀聚樂部
2024-05-16
《別對每件事都有反應》從蒼蠅身上,領悟到排解人生煩惱的哲理閱讀這本書,讓你多了99個不同角度來看待事情,有效減少心靈負擔,使你可以心靈平靜地度過每一天~
Thumbnail
avatar
地才先生 Mr. Non-born Genius
2024-04-09
每件事都有因果,宇宙會用適合的方式回應你的需求。 農曆新年剛結束,大家過的如何呢? 這個過年我覺得我情緒大起大落,今年連假放7天,第一天小年夜我在家值班,除夕後才放假,因為怕塞車,所以我們全家除夕當天就回鄉下,初一到初三去小琉球玩,之後和我男友在中部約會,從上面的行程上來看,這應該是個還不錯連假活動吧! 不過實際上這中間也出現很多心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4-02-18
不是每件事都有答案,也只有愛你的人會有耐心,陪你去做可愛的傻事為什麼你就是不告訴我 我曾經追著每位前任這樣問著 為什麼我總是被蒙在谷底,我總是最後一個知道 也有過無數個可能在我腦中打轉: 可能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想告訴我... 可能你無法體會他們的欲言又止... 可能他們覺得你沒辦法處理他們的困難... 可能他們跟你就是不同世界的人... 可能... 有
Thumbnail
avatar
Han
2023-10-13
事出必有因,每件事的發生都有它的理由我是一個很喜歡看動漫的人,動漫裡的角色設定生動鮮明,正派熱血的畫面,時常讓我跟著一起抵制反派,而大部分的反派打倒時都說開始述說,他是什麼原因而變成這樣的。 這讓我想到某一部動畫,身為反派的他被打敗後,過去的畫面就像跑馬燈一幕幕浮出,從他的童年開始,他就不易融入人群,他不懂為什麼只有自己,一直被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3-09-10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12】 : 信、願、行~【相信】從小小的轉變開始~今日的靈氣祝福是-【相信成就自己~】 在靈氣療癒過程後,當我跟個案討論在療癒中接收的訊息時,我都會跟個案說一件事情: 這份療癒報告有許多對你而言的珍貴訊息,你可以當作是一個建議,人生是自己的~在地球的人類世界中,你可以擁有最高的自由意識去選擇你想要的決定,來這裡體驗的生命經驗值,都是一份珍貴!~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2-07-02
《原子習慣》《雜訊》 一開始就要專注目標,即使是每天的微小改變,都將促成最後的大成功一年剛開始或是慶祝生日的時候,總會許下希望自己今年完成哪些目標,或是希望戒掉哪些壞習慣。現在,半年快要過去了,當年的目標執行到哪兒呢?我們很常就是開著自動駕駛在生活,改變行爲特別費力,然而《原子習慣》中提到透過一點微小的改變,終能促成大進展,不過在建立下新習慣時或是做出判斷又會受到《雜訊》影響。
Thumbnail
avatar
Jamie.K
2022-05-11
EP.1《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閱讀筆記-小倉鼠podcast已上架Sound on及Spotify我們常常陷入一種潛意識自動導航,放任慣性去過日子,因此常分散注意力,作者艾莉森.路易斯在《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這本書告訴我們如何過濾訊息、降低噪音來如何精準『分配注意力』。 (讀)思考—(寫)書寫—(做)行動的3個步驟, 打破負循理脫離窮忙迴圈! -----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3-19
開始在乎每一件小事,發生在你生命中的每一件事絕大多數都跟你的想法有關。 或許每次生活中發生一件小事,你都覺得是巧合? 別傻了,天底下,怎麼那麼多巧合?很多巧合都是你想出來的! 我剛好遇到某位朋友!我剛好遇到某一件鳥事,仔細回頭想想,你有沒有在無意間想過他們,或那些鳥事會發生? 你是不是突然想到,喔!對耶!是有那麼一回事? 當作一個人生實驗我們一起做做看吧?
Thumbnail
avatar
星秤
2022-02-28
跨性別大小事|跨性別的賀爾蒙置換治療該從哪開始「阿塔男孩的跨旅程」和你分享所有你想知道的、你不知道的、還有你該知道的跨性別議題。本集手把手帶大家認識賀爾蒙置換治療 HRT!節目參與《彎的for Land-聽Podcast 挺同遊》串聯活動,透過集結眾多優質的Podcast節目,讓更多人看見彩虹的多元樣貌。
Thumbnail
avatar
阿塔男孩 Deven
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