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業給我的省思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學前一天,兒子跟我表達希望用影片來呈現他的暑假生活報告,我沒有答應。
原因有二,第一是,太趕了,我沒有時間協助。
第二是更重要的原因,就是,兒子現在還沒有作影片的能力,若要幫他作影片,那不就變成媽媽我的暑假作業了!
我希望他能按著他現在已經有的能力和素材,發揮創意,自己獨立完成這項作業,讓暑假作業成為自己的作業。
不一會兒,兒子說:
「那我要作個大海報來介紹我的暑假生活。」
我非常贊同與鼓勵,真心覺得這是個好點子。爸爸只需要將他要介紹的照片列印出來,很快地,他就完成了大海報。
外出辦事回到家的我看到後,覺得很驚艷!雖然不像影片的呈現方式酷炫和精緻,但我很喜歡,看得到他的用心、特色與思路,也確實呈現出好幾項具代表性的暑假活動。
其實,我也知道3C勢不可擋。在不久的未來,用影片呈現自己想法的能力是必備的技能,我也可以選擇教他作影片,但我覺得不是「現在」。
我還是希望兒子把握年幼的階段,繼續喜愛手作、操練手作,用看起來可能有限的手邊素材,發揮自己的創意。
畢竟,再不久,就都是用3C呈現了,不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