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1-阻礙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Önder Örtel on Unsplash
2023.01.15, Day 77
坦白說,我這2-3周以來的運動狀況很糟,不只是有一搭沒一搭的進行,而且心理狀態也不太穩定。
主要有2個原因,第1個是家裡地板要整修,第2個是牙痛!
因為天氣寒冷,熱漲冷縮導致地磚隆起(俗稱膨共),屋內的桌椅變成翹翹板,走在上面,不僅會發出嗶嗶剝剝的碎裂聲,還會搖搖晃晃。
而年關將至,現在也找不到裝潢工人來處理,在家中走路,許多區域都要繞道而行,且凸起的地板看久了,竟然會感到頭暈,實在是傷腦筋呀。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

本來我一直自詡有一口好牙,狀態良好。但自從6年前嚴重蛀牙後,接著開始整排牙齒一路壞掉,每年都需要耗費2-3個月裝假牙、或是因為換假牙而困擾。
而最近,我又有一顆牙齒出事了,是被當作牙橋的旁邊那一個小犬齒,痛了2個多月,神經也是發炎潰爛,只能鑽開牙齒,抽神經處理。
上週去看完牙醫後,因為實在太餓了,沒有乖乖等麻醉藥效退掉就去吃晚餐,所以那顆牙齒周遭的嘴唇肉仍是腫脹的情況下,我在咀嚼食物的同時,也把嘴唇肉咬得稀巴爛但卻不自知。
現在,只能說苦不堪言啊......

關於鐵人三項

由於運動進度上出現不少的空白,於是,我便藉此機會,回答幾個朋友的一個共同問題:為何我不設定鐵人三項這樣的目標,督促自己前進,這樣是不是能更明確、也會更有成效呢?
雖然我沒有設定鐵人三項這樣的計畫,但我原本是有考慮馬拉松做為目標的,只是這3年來,因為疫情的緣故,所以作罷。
另一方面,則是因為過去長期並沒有固定運動習慣的我,現在想要培養持續運動的念頭,主要是希望能結合原本的生活型態,因此會傾向於避免需要多人同時進行的競技類運動。運動對我來說,更想要的,是可以沉浸在個人的節奏與時間掌控中,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

什麼是明確的成果?

話說回來,單純想要身體健康,保持身材......云云的目標,的確是有些模糊籠統,不能算得上是好目標,應該要設定一個明確的成果才是。
我們都知道,能夠量化的成果才是好的成果,所以如果訂定在某一個日期之前,可以跑幾公里,或是可以做多少下仰臥起坐......諸如此類,算是好的成果嗎?
我確實也困惑了,在此也懇請各位讀友們,希望能夠不吝賜教或分享經驗,讓我可以茅塞頓開,真的很謝謝各位。
我的持續運動計畫確實有些耽擱,沒有什麼好狡辯的,希望這些惱人的事情能趕緊過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48內容數
內心渴望閱讀嗎? 那就開始吧。 不在乎時間飛去的理由,起點,經常是最美的永不結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