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我和他犯下的錯誤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看到蓋伊受傷的影片,腿後肌肉拉傷了,
還有里長伯也曾經和他人阿秋爸的時候,不小心折斷了手臂,
這對喜歡喜歡健身的人應該是個不小的打擊,也需要很長時間的修復,我在這幾年的健身過程中,犯了一些錯誤,也有不小心受傷,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恢復,也看到別人犯下一些錯誤,從中學習到一些事情,我把這些我犯過的錯誤一一寫下來這,如果你是剛開始健身,希望你可以避開這些誤區,節省你的時間,也讓你可以享受健身的過程:

1.看著影片學習,覺得不需要請教練教:

現在網路上youtube影片,很多健身網紅都會講解健身動作,一步步拆解,但是魔鬼藏在細節當中,很多時候一個不小心做錯姿勢,都可能造成身體上的負擔,尤其是頸椎及脊椎的受傷,椎間盤突出等等,很多都是不可逆的。剛開始初學時,有個好教練在旁邊教導,這些都是必經的過程,好且安全的動作,讓你健身這條路走得更長遠。

2.過於急躁的想進步:

我曾經也這樣過,人總是會有年輕氣盛,印像中幾年前,一次假日的健身,初學相撲硬舉,很興奮,一次每組5下,居然拉到10幾組(拉的公斤數大約30、40左右吧!對一個以前沒有在健身的人初學者,這樣的負擔的確太大了),晚上睡覺時,躺在床上時,我的脊椎後段的尾椎很不舒服,連續痛二個禮拜也都還沒好,甚至連上廁所也都很不舒服,晚上擔心到睡不著深怕傷到脊椎,到找骨科醫生,照了X光檢查脊椎,還好醫生說我目前的脊椎很漂亮,沒有受傷,應該休息幾天就會好了,ㄧ想到就覺得丟臉(掩面)。

3.沒有保護槓或安全槓情況下健身

我曾經在健身房健身時,看到在做握推的人,在沒有保護槓的情況下,做出超出自己負荷的臥推,撐不起來的情況下,整隻槓都壓在身上,一聽到驚呼聲,健身房的教練及我衝去幫他把槓扶起來,還好最後沒事。這件事情我回想起來,都有點心有驚嚇,所以千萬不要在沒有保護槓的情況下,做超出自己負荷的重量,有時候不安全,寧願不要做啊,健身的機會還很多! 保護槓尤其重要,因為你沒辦法保證你的身體狀況,有時候因為工作壓力大、或是前一天睡眠睡不好都有影響,導致原本舉的起來的重量對你造成不小的負擔。

4.過勤的超負荷訓練,沒有足夠的休息

經過訓練過後,肌肉需要足夠的時間休息,包含睡眠、足夠的間隔時間,過於密集的健身,尤其是較高過負荷的重量,可能造成肌肉的緊繃,來不及恢復下更顯得脆弱,更容易受傷,所以要有紀律訓練,不讓自己超負荷,需要好的課表讓你在休息足夠下讓你逐步成長,而訓練當中,也需要按照自己當天情況,彈性調整。

5.總結

健身之前,更重要的是健心,擁有一個正確健康的心態,才會讓健身這條路走得更遠更長,不去碰你不該碰的重量,如同怪獸訓練何立安博士所說:「不要高估一天所能達到的成就,也不要低估一年所能累積的效果.」,如果我們健身的目的不是要去比賽,跟自己比就可以,不需要拿重量去證明自己的強壯,只要自己比上個月或是去年的我有進步,擁有這樣健康心態,才能讓我們穩穩地成長茁壯,最安全就是最快的進步方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好奇喵慢讀筆記
    好奇喵慢讀筆記
    網站:https://slowlyread.com;IG:https://www.instagram.com/slowlyread88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