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我要完成的微小嘗試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微小嘗試

📣 這是一篇短文,對2022年的反思,進而對2023年有個較為明確的想像!

▎堅持從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

我知道有些人的觀念是,堅持要堅持在對的地方才是真理,所謂對的地方通常是指符合成功的定義。
說實在的我覺得那些話叫做「看著後照鏡開車」。
都2023了,經歷了這麼多,還有什麼是真正正確的?曾經那些正確的答案、規則、定義與方法,都可能在一夕之間被重新改寫。

▎對自己有個交代

好了,接下來想要開始來講本篇文最重要的一件事,先讓我吃完一碗拉麵再來宣告~
事情是這樣的,去年我幾乎半荒廢IG帳號的經營,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說工作忙是真的很忙,但是誰又不忙呢?總體來說,IG帳號在2022年採取的是低強度的經營策略,那是一個很保守的方式,由於中途停止更新兩個月,所以只用限時動態來維持帳號的曝光,不論接下來IG帳號會變得如何,只想對自己有個交代

▎2023年自媒體的微小嘗試清單與懲罰

今年無論如何我都要完成以下這些很小的嘗試:
◼︎ 舉辦一場北漂主題講座
◼︎ 開設一季的習慣專欄
◼︎ 發起一項習慣團練
◼︎ 舉行一場共讀會
看看上述的這些,其實沒有很難對不對~
有些項目是去年就說要弄,結果放了自己和大家一個鴿子,真是不可取,深感抱歉。

▎沒做到的話需要來個懲罰

我相信許多人,不管是否為創作者,都多少對自己的2023有個期許,然而設定目標或方向很容易,實際上會是如何,老實說他人真的不太在乎,有做到的話自己會很開心獲得成就感,沒有做到的話,頂多明年再繼續設定目標方向,年復一年這樣下去。
所以只有說「我無論如何都要完成什麼」我感覺誠意不足,所以必然要加上懲罰~!
想知道這個懲罰是什麼的話,我已經同步公佈在IG貼文中,也請幫我留言打氣!

☕️ 在以下幾個地方找到我
🙋🏻‍♂️ 提問&合作歡迎寫信到 [email protected] 與我聯繫
59會員
46內容數
「習慣養成是一種生活化的修行方式」,你會在任何時刻突然想要做出一些改變,追求成長的自我認同感是你我都需要的。 這一切都需要累積,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個習慣存摺,現在你的存摺裡是負債還是有穩固的現金流呢?跟著此專欄,我希望能與你一起讓習慣存摺由虧轉盈,或者放大利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