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用比你厲害的人嗎?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班幾年之後,工作項目中開始有看履歷表徵才這一項。有個笑話說: 30歲前看學歷、30-40歲看經歷、40歲以後看病歷。現在看來一點也不假。
許多剛升上中階主管的人,看履歷表的經驗不多時,往往被履歷表中一些虛幻的內容吸引。當然包括美美的照片或是嚇人的學歷。也有許多人不喜歡用經歷豐富的人,因為他害怕找來的這個人會超越自己,或是讓自己的能力不足被突顯出來。
這幾年我一直在看履歷表找人,和公司許多其他主管不同的是,我喜歡找比我厲害的人。當然一個重要的原因是,他能幫助我提升公司和部門的績效,再來我喜歡和強者一起工作。我能向強者學習,也能激勵自己往前。所以當許多人知道我面試薪水比我還高的人時,都非常驚訝,我跟他們說其實公司內薪水比我高的有很多,雖然我的職位比他們都還高很多。但只要是好人才,能幫公司帶來成長,我很樂意和這些好人才一起工作。
有時連創立公司的老闆,對於找比自己能力強的人都有顧忌,更何況是一般的上班族工作者或是中高階主管,如果是你呢?
007詹姆士龐德的履歷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91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