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ing routine|affirmation meditation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前一段時間,連續碰到一些不擅於閱讀空氣的朋友,讓我覺得有點煩躁。
其中一個朋友是每次找我都是要我幫忙開發票,聽起來好像是一件小事,但因為次數實在很頻繁,每次若是看到我從外地旅遊回來,我就會收到她的簡訊,並不是要問我旅遊是否好玩,或是邀約見面,而是直接問我,是否可以將旅遊的住宿費用,拿來幫她開發票沖賬。
上個月又是連續問了我好幾次,努力的東湊湊西湊湊的給了幾張發票,朋友跟我說,手機費用或是出門計程車費也可以。
我當時心裡想,那些的金額都非常小,這樣我是要幫你開發票開到什麼時候?
後來我把這次換電腦的發票貢獻了給她,我心裡想,這樣應該一了百了了吧!!!
殊不知,朋友跟我說,這家公司的發票夠了,下次幫我開另外一家公司的發票。隨即,馬上將需要開發票的公司訊息發給我。
或許我真的是一個很怕麻煩的人,但我當下真的就覺得天啊,怎麼還沒有開完發票啊。
後來的訊息我沒有再回應,我也不想要回應。
讓我煩躁的,並不是開發票這件事情。
讓我覺得煩躁的是,朋友把我當作一個有事相求才聯絡的朋友。
因此煩躁並不是我真正的情緒,我真正的情緒是對這個朋友失望。
晚上我在睡前的冥想,我又重新檢視了一次自己的心情。
我又重新感受一次我對朋友的失望,對這件事情的煩躁,然後客觀的去觀察我自己情緒的起伏。
那天晚上的正念冥想,可以說是一點都不正念,當然也一點也不心如止水,就更不要提什麼放空了,只是在正念結束之後,那些不愉快的心情雖然不能說完全消失,但可以確定的是,至少那些不愉快的情緒不再影響我。
很多人會以為,練習正念就代表不容易生氣。
我覺得這是兩碼子事。
練習正念只是讓我們更客觀的觀察我們自己的情緒變化,讓我們知道情緒只是情緒,但並不代表我們本人,因此我們也比較不容易受情緒影響。
其實我現在回想,我在國中的時候就接觸過冥想,當時是我父母親不知道為什麼替我跟我哥哥報名了一個多倫多法鼓山的summer camp,我們每天要去上課,只是學習的不是課本上的知識,而是練習打坐。
嗯哼,沒錯。我當時覺得我爸跟我媽應該是瘋了,為什麼要把我寶貝的暑假時間給浪費在這裡,常常心裡還在這樣想著想著,下一分鐘就睡著了。
許多年之後,我回來台北工作,開始練習瑜伽,因此開始接觸到冥想,就這樣開啟了我的冥想之旅。
中間這幾年,斷斷續續的,真正比較積極練習,真的就是最近這四年。
而現在,早晨的冥想,可以說是我一天的開始。
只是簡單地盤腿坐下來,眼睛慢慢地閉上,然後開始深呼吸。
我有時候會在心裡默默數著呼吸的次數,讓自己可以專心,
也會有時候,心思會被其他的事情給帶走,可能是今天的午餐要吃什麼,或是想著待會出門散步順便去買一束花。
反正思緒有時候會自己出走,就再默默的把思緒拉回來,繼續學習專注在當下。
我有一次看雜誌形容正念是一個心靈體操,是一個需要持續練習的運動,跟宗教沒有關係,單純的是一個靜心的修養,從觀察自己的呼吸、想法,找回生活的平靜感。
ps. 這是我目前早上聽的正念冥想引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 Albania | 阿爾巴尼亞 | 從鎖國到開放的神秘之國--巴爾幹半島上的隱藏珍珠這篇文章探討了阿爾巴尼亞的歷史,地理位置,以及開放國境後的變化,並介紹了阿爾巴尼亞的獨特風景和低廉的物價。文章重點包括阿爾巴尼亞的黑歷史遺毒和山鷹之國的美譽。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6-19
|佐鼬|雨季-中--機會-- 不知道佐助現在,過得怎麼樣了?
Thumbnail
avatar
Mush
2024-06-19
|隨想|閱讀二三事整理家中書本後,回想所有書籍背後的閱讀記憶。從兒時初次接觸漫畫開始,到後來的小說、心理學、世界文學等閱讀經歷,除了回顧自己的閱讀歷程,並探討閱讀習慣與書籍類型的轉變,希望能喚起更多人對閱讀的熱愛。
Thumbnail
avatar
黑亮過生活
2024-06-18
|關於我|初入職場的小菜鳥驚嚇記在2023年的10月我應徵了一份新工作,是有關零件組裝的。這是我第二份工作,但因為是第一次在陌生環境生存,因此這份工作我非常慎重地看待。沒想到越緊張就越容易出事Σ(゚Д゚;≡;゚д゚),莫非定律出現了,怕什麼來什麼,先簡單跟大家分享整個工作內容,後面在提到究竟我這個菜到不行發生什麼事了。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2024-06-17
晨光 | Morning Lightorange light Shining in the tranquil forest
Thumbnail
avatar
永恆噩夢
2023-07-03
Morning has broken這首歌跟這個節目,都是我非常喜愛的,不僅陪伴我度過了青澀的少女時期,也讓我每次聽到這首歌時,就會回憶起學生時代的點點滴滴,那個無憂無慮、備受寵愛、對未來充滿無限憧憬與希望的黃金歲月。 耳邊又再度響起那個熟悉的旋律,與您共賞: Morning has broken 晨已破曉
Thumbnail
avatar
Ms.7(宓思槭)
2022-08-18
代銷Morning call 科技好發達、使用者體驗也很貼心,於是我善用這個功能……
Thumbnail
avatar
雨兒
2022-08-12
The Miracle Morning 奇蹟的早晨 Image(上班前的關鍵一小時)大多數成功人士將他們的成功歸功於他們的習慣,包括早上的例行公事。就像吃一頓健康的早餐可以增強一天的能量一樣,良好的習慣可以幫助我們發揮創造力,並在生活中產生動力,使我們能夠看到新的可能性,並達到更高的目標。 The Miracle Morning 奇蹟的早晨
Thumbnail
avatar
Sumire Yang
2022-07-11
Good Morning 心能量早安,心能量 開啟一天的能量,迎接每一天的美好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2-04-12
Morning Routine有人說,房子是租來的,但生活不是。她讓我想好好的,過自己的生活。她讓我知道,把生活過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是重要的事。
Thumbnail
avatar
無所事事主婦日常
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