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日間小幫手第一天:做中學的提升彈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的第一天早上,原本就覺得,知道的時間,就要照做。
而在日間護理師的看法,沒想到在送洗護理師的制服,可以用不著這麼準點。
在上午九時間,不到9:30就可以送洗。
好在,前幾天,我才終於發現有和固著性共存。
因此,就去送洗。

小小的誤差,無傷大雅

到了上午十點,有事前先問,關於交換文件的時候,有要誤差時間?
而日間護理師提出,準點就好。
結果,我本來想說,誤差的時間不大,反而不痛不癢。
仔細想想,是我在僵化的思維,有削弱。

下午的職能治療師評估,反而有見到小小的誤差,不影響。

在寫評估單,看了看時間,反而快到準點。因此我覺得,誤差五分鐘,根本沒有任何影響。
所以我覺得,以提升彈性思維,最好的方式,就是協助自閉症者的小小體驗,誤差短時間,完全不影響。
在經過體驗,就有收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法會即將開始!觀音山 5月25日 三世覺母 文殊師利菩薩開顯智慧除障大法會殊勝億倍功德‧薩嘎達瓦月,觀音山舉辦「三世覺母 文殊師利菩薩開顯智慧除障大法會」。在佛教經典中,文殊菩薩以無礙辯才與大智慧著名,號為「諸佛之母」、「諸佛之師」代表聰明智慧,能以智慧斬除一切煩惱、業障等。歡迎登記「開顯智慧祈福除障祿位」祈請 文殊菩薩加持開啟智慧,令我們度過人生中的種種關卡。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5-24
法會即將開始!觀音山 1月10日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消災延壽大法會藏族的民俗於歲末年終之際,藏曆11月29日(2024年1月10日),是閻王統計來年壽終之人的日子。西藏寺廟的傳統,在此日宜念誦《般若心經》,以此功德遣除我們來年的壽障、驅除新年的災障,祈願來年獲得吉祥順利。可為在世者,自己、親友家人、公司行號等恭立「長壽增福祿位」。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09
法會即將開始!12月6日~12月17日 文武百尊超渡消災法會文武百尊法(中陰度亡法),來自寧瑪巴大圓滿法,大圓滿法可說是一切諸佛和一切修行法門的心要。文武百尊法則是大圓滿法中六大殊勝法門之一的特別聽聞解脫法。若往生先亡、祖先、親眷及累世冤親債主能入壇接受超薦,一切罪障清淨,速得解脫生天或生佛國淨土,此為參加超渡法會殊勝之處,被推崇為最特別最殊勝的度亡密法。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1-29
9月9日法會即將開始!「觀音山 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首日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珍貴佛法開示、口傳珍貴密法,主法千人 本師 釋迦牟尼佛薈供大法會。 ✦ 法會時間:9月9日(六)晚上7:00-9:00 ✦ 法會地點:臺中市健行國小 ✦ 詳細法會介紹:https://bit.ly/2Egb3mM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9-09
9月10日法會即將開始!「觀音山 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盛大莊嚴普度法會9月10日法會即將開始!「觀音山 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盛大莊嚴普度法會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珍貴佛法開示,主法並率僧俗七眾與全球法友善信大德現場與線上同步恭誦萬部《藥師經》。✦ 詳細法會介紹:https://bit.ly/2Egb3mM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9-09
【大家都知道學日文13個好處】驚覺同事們竟然都悄悄線上學日文,你卻還沒行動? 為什麼身邊的朋友都在學日文?日語學習有什麼好處嗎? 我分享自己日語學習的親身體驗,告訴你學會說流利日文後的許多好處!一個人也能輕鬆日本自由旅行/翻轉式提升身價/自信心大增相信自己什麼都能做到/改變人生
Thumbnail
avatar
ViVi老師❤️小玉子日語教室
2023-02-21
又又又⋯開始寫日記了我!是個超級三分鐘熱度的傢伙,每次要做長期規劃,都深知執行的困難! 就是這樣三分鐘的我!決定要來嘗試寫日記! 因為看到一個YouTuber 介紹~ 每天五分鐘日記 感覺如果每天五分鐘寫篇日記,我似乎還可以做到,畢竟我每天也花五到十分鐘冥想嘛~~ 後來也發現另一個九宮格日記~ 似乎時間上,也是不需太
avatar
賽麗
2023-02-11
22歲日記:使你存活好久不見,時隔幾個月了 如同先前所說,只要一段時間沒有撰寫 就會變得生疏,產生怠性 離開的時間經歷了很多 我的手機壞了 並沒有人為的破壞,自然而然地就壞了 慶幸的是可以免費維修 回來的我,有了一個新的螢幕 我也正用這個新螢幕敲打著文字 離去時,也考完了期中考 應該算是對課業過度緊張的人吧 也不用擔心
Thumbnail
avatar
鮭魚蘿蔔泥
2022-12-27
睏讀歷史:日治時期(壹)甲午戰後,日本與清廷簽訂《馬關條約》,台灣看著日本與清國因朝鮮問題打起來,結果自己卻變成可割可棄的對象 ─台灣os:「原來小丑是我!?。」 然而,日本這個後進的新帝國主義國家,如何處理這塊肥美但民風剽悍的台灣,成為他們傷透腦經的一事情。 特殊統治時期 日本缺乏經驗 自1868年日本明治維新到1
Thumbnail
avatar
啾巴老師
2022-11-16
【演講預告】你不知道的日旅史Part1:日旅與追櫻的百年軌跡新的一年,受邀在雅痞書店舉辦日旅史的演講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