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講師電子報寫作系列7講師如何說服一個人來參加自己的課程

2023/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參加小金魚講師週報所寫的第7篇文章,因為我一生花費時間最久的就是將近三十年的大學教授,主要就是在我服務的大學研究所講課,或是應邀到其他學校、企業演講或講課,如何說服我學校學生選修我的課程、如何說服其他學校、企業的聽眾願意花點力氣學習我的方法?是我的教學或演講能否有效的重要因素。
對於一位以講課維生的人,我覺得「講師如何說服一個人來參加自己的課程」是個很重要、值得花時間研究的議題。
首先,講師要試著了解學員的學習目標與需求,以及學員的背景和經驗。然後,講師分析課程如何能夠幫助學員實現學習目標,以及如何能夠從課程中獲得價值(解決痛點、新的服務等)。接著,提供參與課程的學員心得和成功案例,以及對於參加課程的價值與成本的分析。最後,對於學習這個課程的價值進行比較,並且解釋學習這個課程對於學員的未來發展的好處。透過以上步驟,能夠有效的說服學員來學習這個課程。

一、解決學生或學員的痛點

我教的是創新方法,當學生或學員有遇到過構思產品設計、行銷構想、服務創新時候,會腸枯思竭全無靈感,想不出東西來的經驗,我能提供一些產生新點子的方法,就很能提高學生或學員來選的課程我動機。

二、增加學生或學員的新機會

如果有幫忙構思新產品或服務的方法,相信大家都會想學,面對現在或未來市場的競爭,如果能提供一些產生新產品或服務的方法,能夠提高學生或學員來選的課程我動機。

三、提供這方法的成功案例

如果有人學過我的創新方法,獲得良好的成果,這樣會讓學生或學員覺得這些方法的成就是做得到的

四、說服一個人是要讓對方覺得能得到好處

一個人為何會願意聽從另一個人的意見,除了因為權威、階級等因素之外,主要是因為覺得聽從另一個人的意見自己能得到好處,以說服學生來選修我的課程、說服學員來參加我的課程而言,就是要讓他/她覺得我的課程能有幫助,而且已經有人參加這個課程獲得相當的成功了。

五、說服學生參加我課程能增加競爭力

綜合以上,學校教師、企業講師要說服學生、學員參加自己課程,需要讓學習者認為能增加自己的競爭力。會認為能增加競爭力,因為有解決痛點、提高價值、成功案例三個因素。
1. 解決痛點:學習某課程能解決自己長期工作或生活的困難。
2.提昇價值:學習某課程能增加自己產品或服務的新機會。
3.成功案例:已經有人因為學習某課程而有良好的成果,自己應該也很有機會能得到良好成果。
影響學員參加我課程的因素

★你說服別人的經驗嗎

你有說服別人的經驗嗎?如論是使別人改變某個觀點,或是做出某個決策?邀你對職場工作或生活經驗,分享一個說服他人的案例(無論成功失敗都可以),並從案例的過程中,總結出幾 個可運用於說服的觀念或技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72內容數
108課綱增加了創造力素養項目,聽到某些中小學老師說,在師資培訓過程中並沒有受到相關陪訓,只好搜尋網路,憑著經驗、直覺來進行創造力素養活動,沒有系統性、結構化的方式,不知道該有哪些內容,也不知如何評估成果,是否你也有類似的問題與困擾呢?我希望能提供一些簡單有用的創造力觀念與技巧,讓進行創造力素養活動的中小學老師參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