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的馬鈴薯】圖/文 杜孟蓁

這個周日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孩子們知道節日即將到來,就嚷著要做禮物或卡片給媽媽。
我們依著過去的經驗,利用討論的方式,來決定大家想要做什麼樣母親節禮物。因為正在進行跟飲食有關的方案,所以就有孩子說想做健康的食物來送給媽媽。
有孩子提到自己的媽媽喜歡吃沙拉,多數的孩子也覺得沙拉是健康又營養的食物,所以就決定要來做好吃的馬鈴薯沙拉。在製作過程中,孩子們做了很多的協助,像是洗食材、用具,還有削馬鈴薯皮;所以老師在帶領時也輕鬆不少,孩子們各自也為這份禮物做了裝飾,讓這份禮物除了健康以外也更具特色喔!祝每位辛苦的媽媽,母親節快樂唷!
承翰:「馬鈴薯要變身了!」
李瀠:「要變成沙拉了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卡片盒的「編碼」與「雙向鏈接」的作用需要被區分開來?近幾年來,帶有「雙向鏈接」的數位筆記軟體如雨後春筍般地出現,大大地降低了人們對於寫筆記的壓力,而其所標榜的如神經網絡般的網絡形態,也使不少人相信這些軟體能夠承載盧曼所使用的「卡片盒筆記法」(zettelkasten)。雖然這可能是許多人的想法,但我想提供一點個人的使用經驗與反省,以表達我個人的不同想
avatar
Chunwei Lin
2024-04-23
卡片盒筆記法的編碼技巧為什麼能夠促進思考與寫作的思路的形成經過大約兩年使用筆記軟體的過程,赫然發現,不少筆記軟體都將「雙向鏈接」與「卡片盒筆記法」掛鉤,但若仔細看盧曼的操作方法,「雙向鏈接」與盧曼對於卡片筆記的連結方式無法直接地等同起來。 觀察盧曼為筆記編號的方法,雖然其核心也是連結,但其連結筆記的方式有其特定的邏輯。 其實筆記的「編碼」關注的就是邏輯
avatar
Chunwei Lin
2024-04-23
【幸福能量寶盒牌卡】伴侶的真心話大冒險,解鎖對方心靈深處的感情密碼。「好久沒和另一半好好聊天了」、「雖然想問,卻不好意思開口」、「聊天沒靈感,話題都只剩下小孩了」。為什麼很多老夫老妻走到最後,彼此的關係卻反而越來越疏遠呢? 很多結婚多年的夫妻,每天被困在工作、孩子、生活瑣事當中,不僅常常忽略了自己,也忽略了另一半,導致彼此之間的關係越來越遠。要如何改變這樣的狀況呢
Thumbnail
avatar
Vicky Mommy 玲玲
2023-10-19
天馬行空 亂想一通(47)玉皇大帝的變身玉皇大帝穿越到現代,會同滿天神佛出現在各大串流平台鬥法,大家會想看嗎?
Thumbnail
avatar
大風
2023-08-14
Vision Pro 厲害的地方、元宇宙 VR 裝置的驚奇和想像(順便幫馬克說說話)- 區塊D世界在蘋果 Vision Pro 收穫大量媒體和 KOL 好評之後,它們在 VR 領域上的最主要競爭對手 Meta 創辦人馬克 · 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公開表示(新聞連結):蘋果的設備在技術上並沒有帶來任何 Meta 尚未「已經探索過的」重大突破,而且他對人們如何使用該設備的願景「不
Thumbnail
avatar
D大叔
2023-06-26
引領新觀點、變身中的博物館:新南威爾斯州歷史博物館Museums in transition 最近看到雪梨生活博物館(Sydney living museums)正在轉變為新南威爾斯州歷史博物館(Museums of History NSW),心裡無限驚喜。 雪梨生活博物館是由12間Houses & museums組成,多為19世紀殖民者或移民所建
Thumbnail
avatar
布麗姬的新博物館學
2022-12-06
被「🍜 從餐車華麗變身的「火牛」🍜」轉貼文章,我的粉絲人數增加了…現在我要分享的是11/28 被「🍜從餐車華麗變身的「火牛」🍜」按讚了之後, 它也接受了我的追蹤邀請,並且分享了我的文章! 我還記得它是我的第68 個追蹤者,現在看已經達到 88 個人數了!
Thumbnail
avatar
Monica-caの生活543
2022-12-04
從餐車華麗變身的「火牛」今天晚上我們外出覓食去…本來想要去吃自助餐…但是載我到郵局補完摺後…老公突然看到旁邊有一家牛肉麵店…提議我們去吃那一家好了…我沿著他指的方向看過去…疑?! 這家麵店外觀怎麼那麼像咖啡廳?!
Thumbnail
avatar
Monica-caの生活543
2022-11-25
改變身體的價值:我從《身體調校聖經》學到的事身體調校聖經是一本提供高效率增肌、減脂方法的書,而我想分享的是書中說的「改變身體的價值」,並且說明改變身體最重要的三件事。
Thumbnail
avatar
星期Leo的讀書會
2022-05-16
身體的變化(第一期報告)前文提要 一根頭髮就能知道身體狀況 三十天前,我驗了細胞後開始調整飲食,雖然細胞要九十天才更新完畢,但身體在這三十天內已經出現了一點微小變化,現在先來一個第一期檢討吧。 食物的調整 取得報告後,除了有十種食物是我必須在這九十天內禁絕的,還要避開花生、腰果、反式脂肪和精製碳水化合物。 戒口的難度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