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小故事 10 大家一起裝孝維?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傑米是微笑電鍋公司的研發主管,一天,他接收到大老闆指示要他的部門去研發一款電動車。他心想:「這下不妙,我連電動車都沒開過,竟然要我做電動車。能成?」但大老闆一副非做不可的眼神,他實在是無法說不,於是他集合部門人員。
傑米:「大老闆說要做電動車,這個任務誰能接?」
總工程師貍克:「我會開電動車,但我不會做電動車。」
菜鳥工程師艾克:「我會做啊,簡單!」
資深工程師傻克:「我不知道誰能做,但絕對不能給艾克做。」
竟然有人會做!傑米大喜,於是他把任務交給了艾克。
俗話說得好:「悲劇始於主管錯誤的決定。」過了一整年,沒啥進展,不要說電動車了,連個玩具車都沒影。

一天,大老闆又來了,他跟傑米說,我們應該要發展電子商務,架個網站。傑米心想:「又來!我們是做電鍋的,不是有個電字的東西,我們都辦得成,好嗎?」。但看大老闆那堅定的眼神,他實在無法說不,於是他再次集合部門人員。
傑米:「大老闆說要架電子商務網站,這個任務誰能接?」
總工程師貍克:「我會上網。但我不會架網站。」
菜鳥工程師艾克:「我會啊,簡單!」
資深工程師傻克:「我不知道誰能做,但絕對不能給艾克做。」
竟然有人會做!傑米大喜,於是他把任務交給了艾克。
俗話說得好:「悲劇始於主管錯誤的決定。」又過了一整年,沒啥進展,不要說網站,連個Hello World都沒影。
以上類似劇情,一年演好幾次。

故事中只有一個人真的沒有在裝孝維,你猜得到是誰嗎?
或者你會發現,公司裡總是有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原來是個裝孝維;有些人永遠無法辨識誰在裝孝維;有些人則是故意裝孝維。
「眾人皆睡、我獨醒」其實挺痛苦的,如果你是醒的那一個,或許可以思考一下,要不要一起乾了這杯?
如果你不乾這杯,小心最後一群醉漢指著你,說你才是任務失敗的主要原因,然後你就會不自由主的露出上面那張猴子的表情。
也或者、溫習一下再別康橋的最後一段,思考一下,那是不是更好的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