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烘焙】自己的西西里咖啡自己做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喝過7-11的西西里咖啡,好喝,但很貴,想說反正都把家裡當咖啡廳/網咖了,不如也來自己試試。
我在家常做冰拿鐵,訣竅是先倒入一些鮮奶,加上冰塊後,要沿著冰塊慢慢把熱濃縮咖啡倒入,最後才倒入奶泡,就會出現三個漸層。
而西西里咖啡的話,參考iCook的食譜,需要的材料有:濃縮咖啡、檸檬汁、冰塊和糖漿。
我的檸檬汁都是一次榨好之後全部做成檸檬冰塊,每次拿幾塊出來,方便使用,自製糖漿部分,食譜建議糖:水比例是3:1,連我這種平常不愛喝太甜的人,糖都要放蠻多的,西西里咖啡算是高糖飲料了。
步驟
步驟很簡單,杯子底部放糖漿和檸檬汁,加入冰塊後再倒入濃縮咖啡就完成了。

暫時忘了它是高糖飲料,冰涼好喝啦!

*****圖文皆為作者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廣告時間~~~~~~~

翻譯資歷近10年的我,最近開設了臉書的粉絲專頁,裡面收錄了所有與翻譯相關的討論與譯文,歡迎舊雨新知按讚追蹤:

翻譯人森的滋味

如果喜歡文章內容,歡迎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335內容數
除了翻譯之外,這裡也是抒發烘焙、時事、戲劇、書、自然環境、信仰等想法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