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與飲食|我的挫折與成功|五花貓的健康生活筆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簡介

這裡記錄的是我的個人經驗,有關學習如何過健康的生活、經歷過那些可恥的失敗,以及藉由文字的力量,撬開我內心真正的想法和渴望。

▌為什麼要那麼累

每個人都喜歡活的久一點,而且是精力充沛、無病無痛、快快樂樂地,活得越久越好。
如果現在有顆仙丹能做到,無副作用、不用錢。
會有人選擇不吞嗎?
現在麻煩的是,仙丹被拆成三百份,我們要吃完所有的小碎屑才能有同樣的效果;
而要得到每個小小丹藥,都要經過不同的訓練、磨練和摧殘;
更糟的是,吃下去還不見得馬上見效。
這是一般人,就算知道某些生活和飲食習慣,對自己有好處;但卻總是做不到的原因吧!?
比方說:「少吃零食」這一粒小丹就很能拿到,畢竟零食比仙丹還要香啊!
或是像「充足睡眠」,現代人似乎都已經放棄了。
總有一些我們不得不放棄的,不是嗎?
當然不是!我們不要做一般人。

▌結語

喔!對不起,我忘了我也還是平凡人,其實離吞下三百顆小藥,也還差得遠。
我的體重從最高 72 公斤降到目前 59 公斤,體脂從 21 到 14,花了八個月。
其實可以更有效率的,最大的時間浪費,就是在各種嘗試上兜兜轉轉,繞了一圈,才發現那些選擇是好的,那些作法不可取。
比方說,在沒有滿足食慾的情況之下,總是會忍不住的暴食;或是告訴自己吃多一點沒關係,待會多跑遠一點就好了,結果常常是連出門跑步都沒有。
怎麼跳出這個惡性偱環呢?
跳出偱環的最好方法,就是不要進去。
我不再買零食,改變了環境,這樣有時嘴巴想塞點東西,也沒辦法做到。;
不要讓胃有吃不飽、不滿足的感覺,在飲食上下功夫,上網學習如何吃得健康又美味的調理方式。
練習與飢餓相處,面對它、接納它和愛上它。
我在痛哭流涕的同時,也不禁在後悔,為什麼我之前沒有多查查、多看看別人的經驗文章呢?為什麼在被罪惡感打倒、被按在地上磨擦之後,才突然想起 Google 要怎麼用!早點做功課,說不定就能少走許多冤枉路了呢!
「我這不就來了嗎?」未來的我,對現在的我如此說。
人總是犯同樣的錯,但我不想再踩同一坨狗屎;
寫下來,偶爾瞧瞧,也許能多長點記性。
所以,這個專欄不但是分享給大家的經驗,比方說,如何對抗零食的誘惑?睡個好覺之類的小秘訣。
也是寫給我自己、題醒我自己,此路不通別再回來了;也藉由文字書寫,問問內心,未來的路該怎麼走?要怎麼?我真的喜歡且願意過這樣的日子嗎?
那些路我走過了,做下記號別再陷入了;
那些方向也許前方有鮮果,我先為大家探探路!

▌下一步你能做什麼

我習慣在寫完文章之後,拿給 chatGPT 批改;它也總是給我同一條建議:「給予讀者可進行的操作步驟」。
如果你們需要一點建議的話,那麼我會說:開始記錄吧!
可以拿 Instagram 記錄你的每一餐,知道自己吃了什麼,即使是後知後覺,也是個很棒的開始;
或是在自己的小日記本上塗塗寫寫,記錄今天做了什麼、然後小小反省一下。
每天做一項小小的運動,記錄下來;每個小小勝利會讓你更有動力。
記錄會讓你的努力看得見,就先從簡單記錄開始吧!
2023.05.28 初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記錄的是我的個人經驗,有關學習如何過健康的生活、經歷過那些可恥的失敗,以及藉由文字的力量,撬開我內心真正的想法和渴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