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試想一下:前幾年的「抓寶」和自閉症者的「功能」提升沒有關聯,那只有一種可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網路的一篇文章中有提到,有自閉症者因為抓寶而提升社交能力,目前在想,不是因為抓寶,而是因為一種可能。
就是,動機。

同樣的原理

有一次我和我母親討論,有提到,因為抓寶而運動。
我有提出,就算我沒有抓寶,不也可以到戶外運動?
所以我覺得,充其量,和動機,有關係。

沒有抓寶的主動去社交,才是自我成長

因為過自閉症者的抓寶,有出現「共享注意力」,我想這不是重點。
因為我覺得,這早就在訓練自閉症者的社交,也只是有沒有意願去「實踐」。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要害怕衝突,我本來想這樣說 但還是害怕一下好了 標題是我最近碰到的事情,剛好朋友也碰到類似的事情 那就一起來寫一下, 最近這個板塊很少更新,因為實在是最近需要很有求生慾望。 最近我實在很不在狀態裡,光是跟朋友出遊預定錯機票,雖然可以取消但改期到正確的比直接買一張還要更貴,可能是日期的原因,只好直接取消了,預約好的事情沒辦法達成,真
Thumbnail
avatar
Norika
2024-04-11
鴻海法說會前的一些事項提前說明。前文參考: 鴻海2024年的投機,化繁為簡的效率進場指標。2024年2月09日 以下說明:
avatar
gnikis
2024-03-12
嘉義。物理治療推薦|身體不舒適發出警告聲響,該讓身體放鬆放鬆一下囉!!還給身體一個全新的家🏚。厝邊療癒工作室為媺大腸&嫚粉腸姊妹父親提供物理治療服務,專業治療師透過物理治療、筋膜刀治療和運動拔罐來改善腰部疼痛。治療師會量身規劃治療計畫,並提供建議的復健運動。療程結束後,專業治療師會提供運動器材復健與知識矯正,以幫助客戶恢復活力。療癒工作室也提供體適能訓練、肌貼、顱釋鬆背好眠療程等服務。
Thumbnail
avatar
媺媺嫚嫚&大腸粉腸-雙胞媽
2024-02-19
想成為男人?還是想成為人?|讀《第二性》過程中的一些思考 #1小時候有個成為男性,或妄圖與男性匹敵的衝力,在閱讀西蒙波娃《第二性》時,有些關於的現象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尼諾 Nieno
2023-09-16
誰說精油都是香的?要不要試一下穗甘松呀❤️芳香療法很強調身心靈合一,除了身體的放鬆舒緩也希望能照顧到你的心靈健康 只是脫離公司體系很久了,都不好意思稱自己是芳療師了,頂多是精油愛好者吧❤️ 這也是我的課程不強調芳香療法 而是手感「佐」精油spa的原因¯\_(ツ)_/¯ …… M問過很多人這個問題「你工作/生活壓力很大嗎?」 奇妙的是大部分的
Thumbnail
avatar
廖慈馨(MOLLY)
2023-03-16
《學說話-職場篇》嘿!好朋友,你是「專家」或 你不是學「設計」的嗎?有事想請你幫忙一下!我是一名設計師,很多親戚朋友都叫我幫忙製作海報、設計Logo、拍照、攝影、做廣告圖片。但幫忙之後不但沒有酬勞,還得不到對方的重視和感謝。我該如何拒絕這樣的要求呢?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02-24
當你發現他是一家親子飯店或餐廳時,下訂前你最好再想一下當你下訂之前發現他的官網上面標榜著他是一家親子飯店或飯店,可以提供大人小孩美好的共同旅遊用餐回憶時,你最好再想一下。
Thumbnail
avatar
CarlC
2023-02-13
作為聯發科的員工,今天真的想來罵一下菜EE,是還要不要人活了?最近股價跌到我的收入都縮水一大半了,作為聯發科的員工,今天真的想來罵一下菜EE,是還要不要人活了? 先是強制台灣加入什麼破「晶片四方聯盟」,9月15日的時候,我們大老闆跟台積電、南亞科那些同行都有跟EE說過,美國強制台灣加入這個聯盟就是想要走台灣的半導體製程技術啊,像曾經的日本那樣,就是想降低台灣在
avatar
廣川 あすか
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