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選閱讀#073】募資提案教父的破億成交術:找對受眾接受的方式,讓你提案、說服都無往不利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或許你不需要募資,但肯定需要提案。

​提案,是為了實現一個目標或解決一個問題所產生的想法,同時能期待其成果,也可以付諸實行,這是我對於「提案」的理解。從求職、找對象、工作資源的取得到商業合作的建立,都需要提案的能力。

​懂得提案,可以讓你節省許多溝通和交易的成本。

​這本《募資提案教父的破億成交術》就是在告訴你如何做好提案,說服他人採納你的任何想法或意見。

​在五年前就曾看過這本書,並且推薦給周遭的朋友們。當時的書名叫做《為什麼Google、LinkedIn、波音、高通、迪士尼都找他合作?募資提案教父一週談成六千萬的快.精.準攻心術》而這次的再製版則換了書名,我也碰巧有了掛名推薦的機會,當然樂於分享給更多讀者。

​不過,我仍覺得原文書名《Pitch Anything: An Innovative Method for Presenting, Persuading, and Winning the Deal》更加簡潔有力、直覺好懂,如果你是商務人士,我會建議你先看看第一個章節,就會明白為什麼這本書值得閱讀、甚至收藏。

​我摘錄並整理三個重點供各位參考:​

  1. 多數人提案的方式,並非受眾接收的方式,所以失敗收場也是必然的。
  2. 提案是可以後天養成的能力,只要你找對方向、用對方法。
  3. 受眾能否接受你的想法,取決於你如何獲取與維持對方的注意力。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1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高產出的本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不只給你知識,更給你贏得職場賽局的本事。 分享書選閱讀、全息圖解、職人觀點與萃取技術,讓你在知識變現的時代,獲得學習成長與高效產出的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