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也想看
菲菲親子:建立孩子尊重他人和保護自己物品的觀念在家庭中,經常會發生孩子互相拿對方的東西,這是一個父母協助孩子建立物品歸屬感的時機。父母要和孩子談論私人物品的概念,讓孩子明白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能隨意拿取,必須尊重物品主人的權利。同時,父母也要以身作則,不要隨意動孩子的東西,在以身作則的作法下,才能建立良好的家庭關係和溝通基礎。以下有兩個小劇場,是
avatar
月菲
2023-03-07
允許自己做自己,也尊重他人做自己最近我總在想,水母沒有腦,蝦子腦裡裝屎,成年海鞘會吃掉自己的腦......這些是不是在告訴我,這些物種能活到現在就表示,就算在生活中遇到有些人和牠們一樣也能活得很好,不用去計較也計較不了?
Thumbnail
avatar
漫游人間
2023-01-15
原獨回顧|搶救語言須先尊重他人文化與生存空間・影片:深海奇觀十小時語言是否存續,不是語言本身的問題,而是使用語言的整個人群生存條件的問題。原住民能否保有自己的語言,與能否保有傳統領域和生活方式息息相關,此外還必須在政治上不受更強勢語言和文化的壓迫,否則就會像今天台灣的原住民一樣,連使用自己的語言書寫名字都受到政府機關的刁難。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2-12-18
梳理自己與他人的狀態,尊重是甚麼呢?梳理自己與他人的狀態, #尊重 是甚麼呢? 人與人相處是雙向關係,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基於 #善良 的本性,會對他人有 #關心、 #擔心、 #照顧、 #關懷 為根本,作為互動。 根本原因是好的,但方法跟行為是否會影響自己跟他人,要停下來好好思考,徐徐圖之。 是可以這麼想的!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9-11
【療癒❺步驟】在溝通的層次裡,撕掉「我不懂得尊重他人」的負面標籤親密關係中的雙方會需要溝通的時候,通常都是在爭論「行為/行動/方法」的不同,很少人知道~真正需要核對的是「想法/心意」。所以當我在引導學員(們)沿著「行為—想法—自我認知」的路徑,更深一層地表述出自己的「想法/心意」時,很容易會發現~自己和對方其實根本不需要爭吵,因為彼此都是出於「愛」的。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01-17
學習尊重,不以自己的價值觀,加諸於他人貓咪來家裡homestay,已經九個月,從陌生,到兩個多月前,可以對他使眼色,他會賣臉走向剛用手拍過的墊子,並給面子的坐下示好。 我相信是完美的結合了貓咪的19號閘門,我的19-49通道,與兩個人(?)都想要繼續,在這間房子和平相處的原則下,試著培養彼此的默契。
Thumbnail
avatar
鏡觀其變
2021-12-25
尊重孩子的自主權:如果孩子真的不想要,為什麼大人可以用“我是為你好”來強迫他們?Photo by Jordan Whitt on Unsplash 先前台灣發生的柔道教練將男童重摔27次導致孩子顱內出血的新聞,引起了很大的社會關注,之前在韓國的虐童案件也引起了很大的社會迴響。 報導裡面寫到,孩子在被摔的過程中,已經多次表達很痛及不要了,但是教練沒有停止,孩子的舅舅在旁邊也沒有阻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10-19
尊重他人的內在宇宙我過去常常很納悶,為何我無法像電影「變腦」進入他人的頭腦裡成為另一個人?就算是至親,我都無法真正的感受與理解他?我永遠只能在我自己的世界裡,無法成為他人。 所有的感知都是我自己透過各種感官體驗到的,這就是我感知的全部,就算是所謂的超感官也還是某種感官經驗,在自我的內在世界裡,我的整個世界建構在我的感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0-10-17
安靜主題:在重視自己和尊重他人之間尋找美妙的平衡 在退伍出社會工作經過幾年後,換了一個新的主管,他很照顧我,為人海派,常常邀約朋友吃飯而且總是搶著付錢請客,後來我人生中經歷很低潮的一陣子,他幾乎是照顧我三餐,也會在我每年生日時一定送我禮物,然而在當時的我是沒有能力回報他的,雖然他是我的主管但後來轉變成更像是朋友的關係因為幾乎每天都在一起,他一直持
Thumbnail
avatar
吳郁頴
2020-06-12
不尊重他人的愛,不是真愛,只是自我想像的幻想狀態相遇,也許是一種緣份,一種不可多得的緣份, 相愛,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困難,但要走到完整的那一步,確實很不容易。 二人的相愛,不應該只是你濃我濃,也不應該是"你+我"的組合就可以的。   男孩最近認識了一位女孩,在他的心中,或許女孩給了他不同的感受及想法,久而久之的相處,男孩確實被女孩吸引,但此時女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