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什麼是學習障礙?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聽了一個學障朋友,被老師刁難的故事,讓我也回想起了過去,似乎就和曾經的我一樣,不巧遇上無法溝通的老師。學習障礙的特性,就是在基本的人際互動,及生活自理能力沒什麼問題,但也因為這個優勢,讓我們的障礙不容易第一時間被發現。就算已經有了證明,也經常遇到一些,用可是你外表看起來很正常等字句,來駁斥你言論的人,到現在我都懶得回答了,面對這種人給他一個白眼都比你詳細解釋來得有用。

我非常贊同堅持就是表現誠意的最好證明這句話,但前提是,對方要覺得你有在堅持努力。身為學障的我們在學習上付出的努力,真的很容易就會被當成理所當然,甚至會被要求要追上大家。所以這裡我要小小澄清一下,學障如果有在課業上做了什麼調整,並不是因為寫作業太累而在休息,而是那樣的作業量,就已經讓我們感到困難了。我知道一班人或許無法想像,所以我拿自己的例子來告訴大家。記得當時還是國小一年級的我,從傍晚開始寫回家作業,寫到三經半夜還寫不完,寫到都快哭出來了,最後還是沒寫完……

就這樣每天都過著如同倉鼠跑滾輪的生活,只因為我運氣不好,遇上了一個愛出作業又不講道理的老師,使得我的作業完全沒有受到任何的調整,最後就出現拒拒學了。不過老師就算再怎麼堅持不調整,也不能放棄溝通,你的堅持絕對會是表現誠意的最好證明。

9會員
29內容數
你有跟身心障礙者互動過的經驗嗎?身障者平常會遇到哪些困難?第一線的教育現場又有發生什麼神奇的故事,就讓身為學障的我來告訴你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