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掉入童年陰影的伴侶:「為什麼要我自己走出來?」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那時候我們在一起三或四年,一次伴侶悲憤交加脫口而出:「跟以前一樣,就是要我自己走出來啊!沒人會理我、沒人會陪我帶我走出那個房間!」

我說不出話。帶著滿腹問號飛速回憶剛才的對話,腦海不斷浮現:這是什麼意思?我神智斷片嗎?什麼房間?我是不是漏聽什麼?見我沒回應,伴侶紅著眼激動說:「為什麼要我自己走出來!」

為了讓她知道我的神智還在線,我必須說點什麼:「什麼意思?」



她腦氣地抱頭,動作粗暴幾乎能聽見手拍上腦門的聲音。在釐清發生什麼事之前,只見她手指漸漸收攏成拳敲打自己的頭。我直覺地伸手扣住她的手腕,卻未能停止她對自己的「攻擊」。我沒放手,本能地喊了一聲:「好了!」才感覺握在手裡的力道放緩,直到四隻手齊齊僵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89 字、16 則留言,僅發佈於憂鬱你好,這是我女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2K會員
203內容數
沙龍由強留一些小事的閒人經營。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