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Team Head什麼最不該做?|銀行家PaPa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年度績效審核高峰期到來,所以今天跟Team heads要求年度performance的資料,我要準備統整review之後,再跟總ㄟ匯報。

「麻煩各位TH大德,今天下班前繳交你們年度達成的豐功偉業給我,我看過之後會計算達成率,沒有其他問題我就會跟總ㄟ匯報。」我說著。

「我們今天這麼忙,怎麼可能來得及?」其中一位Team head聽到這個要求,第一個反應就是直接反抗,大聲嚷嚷。

「那你給我們標題跟內容方向啊!這樣我就知道要寫什麼了!」他又補充。

(真誇張⋯身為TH的人居然自己不知道要怎麼promote自己⋯還要我幫他想要寫什麼⋯難怪你們team的業績這麼差)我內心嘀咕著。

「你身為一個head,我相信你一定知道要寫什麼,你還有1個小時,不用急,你辦得到的,加油!」我這麼回應他之後就回到了我的位置。

「ㄟ!我email 給你嘍!我寫得很仔細喔!要幫我跟總ㄟ說喔!」約莫20分鐘後,這TH就飄過來跟我這樣講。

「喔!辛苦了!你看吧!我就說你辦得到。」我回應,一邊看著他飄回去。

這個TH帶的team是人最多的,但業績卻是敬陪末座,我想,跟他這種面對事情的心態有關,就像上面的例子:他總是先丟出一堆問題跟抱怨,但從來沒有給過一個有建設性的建議,也總是把責任推給其他人。

另外,他也常以人手不足或公司的各種問題(比如paper works太多不能拜訪客戶)為由,來掩蓋他們team的爛業績。

問題是,top1的team比他們少一個人,但業績是2倍,top2的team也少他們一個人,但業績卻能多出50%。

總ㄟ私底下總是問我他們team到底在幹嘛,為什麼業績這麼爛?而我也總是幫他們找些好理由搪塞過去。

但今天我覺得,也許該是時候把他們team的問題好好跟總ㄟ匯報一下了,因為我跟總ㄟ常常要為了他們的爛業績,頂著總行的砲火,然後還要一天到晚聽他還有他底下的人抱怨(是的!他底下的人也是抱怨咖!),那麼我們何必呢?

提醒好自己:「在職場,情緒最好是放心裡,抱怨最好還是避免。」

歡迎來我的FB按個讚(連結)~



349會員
45內容數
這邊會分享個股分析的文章,會做基本面分析、財報分析、產業分析等,儘量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做個股分析。目前不論好股壞股,覺得值得分享的,能給大家在投資上做參考的,就會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