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內心的假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為什麼我們會感受不到幸福,因為我們常常不是在追求幸福,而是在「比較」是否比別人幸福?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2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CEO的人生能量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9會員
1.0K內容數
運用投資心理學搭配波段交易的產業週期操作規劃,用人性的恐懼跟樂觀來增加自己風報比的報酬率 投資的輸贏占比 心理學最少是70% 其他技術則只有3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金融狡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想像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鬱金香事件的重要影響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滿足的人生很簡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價值的含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功的基本條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為長期贏家的四個條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寫給儘管內心感到恐懼不安,還是假裝堅強的你嗨!先謝謝看到這篇文章的你。 我想會願意點進來看這篇文章,大概是因為標題很有感觸吧! 會有這樣的心情是因為我最近開始學習開車了,說起開車,似乎是現代人人必備的技能之一,所以儘管我內心真的很害怕上路,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去學了這個「我應該要會」的技能。
Thumbnail
avatar
2023-07-21
賈斯汀跟你聊裝潢~賈斯汀的內心話堅持一件事,設計是裝潢中最有價值的, 因為要實現價值,有時候我們必須放棄一些客戶. 但是因為專業的服務,我們贏得了更多客戶. 謝謝我們的客戶沒有因為設計費而錯過了我們的服務, 以及物有所值的裝潢工程. 謝謝我們的客戶給我一份的信任,讓我可以還你十分的責任. 接受委託只是我服務的開始. 你儘管放心,後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Lee
2023-06-21
賈斯汀內心話: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良好的心態才能德以輔才,學以致用最近看到很多衝擊性的社會新聞與現象,所以想與大家聊聊心裡話,同時也帶著正面的期許與盼望,希望透過文字引起更多共鳴,1個人影響10個人,10個人影響100個人,100個人影響1000個人,接著影響整個世界的芸芸眾生.人除了對工作必須付出時間與責任,對社會更應該多些關懷.所以才寫這篇文章,希望讀者們能分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Lee
2023-06-15
內心的情緒地雷,都是過往傷痛冤魂聚集之處(下)我們要有一個理解往往我們情緒最為爆發的時候,就是我們覺得強烈感到受傷的時候。 這時對即將受傷的直覺,讓我們爆發出強烈的情緒,以試圖採取保護自己的方式,例如火力全開的攻擊那讓我們覺得威脅的對象,或是瞬間升起恐懼的趕緊逃跑,都是因應我們「可能致命」的危險時刻....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0-05-31
內心的情緒地雷,都是過往傷痛冤魂聚集之處(中)那些我們的情緒會反覆爆發之處,就是過往(早年)傷痛聚集之處,以心鎖和心結的型態存在,凝聚成一個個情緒的地雷,讓相似的情境和情景出現時,就會自動引爆我們的內在,炸得我們天昏地暗、天崩地裂。 而什麼樣的情感傷痛(創傷),最能成為我們化解不開的地雷,讓我們深埋在潛意識卻不自知呢?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0-05-04
內心的情緒地雷,都是過往傷痛冤魂聚集之處(上)我不是要寫恐怖故事。而是要描寫一種在生命歷程中,我們都會遇到的處境、遭遇。 你應該不會不知道,每當有很相近的情境、相似的那些人、類似的情節,你的裡面就有一股擋都擋不住的情緒能量內爆,威力強大到也會四射到外在環境,把別人也轟個炸個來不及避開。特別在一些越親近的關係中,像是伴侶關係或親子關係...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0-04-17
內心的動物大遷徙年少曾有過職場女強人的夢,希望自己能物質優渥,過著舒適有品質的生活。我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的意志力。然而,那時我有些不了解自己的天性。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1-02
重甲機神:粗糙卻不損內涵,臺灣狂想的新起點 人工智慧-瓦爾哈拉 無雷篇:     在透過朋友推薦之下,用對方贈送的免費特映會票,下班後匆忙坐公車到捷運市政府站,匆忙解決晚餐後等朋友趕來,要去信義威秀影城去看這個特映會,幸好是晚上19點10分才開始,一場差點遲到的找路之旅就……結束了。   開啟的,是國產動畫劇場版的體驗之旅。     
Thumbnail
avatar
呂文想
2019-11-09
內心的反射 晚上去馬偕醫院回診,我坐在椅子上看著人群在大廳走來走去,每個身體都住著一個靈魂,眾生百態,這眾生的劇場到底在上演什麼戲碼?有人講話很大聲,抱怨東抱怨西的,有人細心的照顧身邊的親人顯得很平穩,突然一個靈感打了進來,眾生百態都是內心的反射,每個人對待他人的態度,脾氣,似乎都是內心的反射,一個愛發脾氣的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19-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