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說「我不行」,3個方法轉變負面心態,提升幸福感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你是否常常覺得自己不夠好,無法達到自己或別人的期待?你是否經常對自己說「我不行」,而放棄了許多機會和夢想?你是否因為負面心態,而影響了你的工作、學習和人際關係?如果有以上的困擾,那麼更需要學習如何轉變負面心態,讓自己更有信心、更積極。這不是心靈雞湯,而是讓自己可以生活中有自信開始,

改變並不容易,但只有願意開始改變思維模式,才能從「我不行」變成「我可以」。

📌方法一:找出想法源頭,分析是否合理

當腦海冒出「我不行」的想法時,不妨喘口氣休息一下。試著找出這種想法的源頭。
是因為誰的話語?是因為以往的失敗經驗?還是來自於周遭人過度的期許?

  • 找出負面想法的根源,並一步步分析這種想法是否客觀合理。
  • 嘗試用紙張寫下來這些讓人覺得不可行的因素,這樣可以抽離情緒,更理性看自己。


📌方法二:替換正向想法,進行自我暗示

  • 人的思想模式可以透過正向的自我暗示來改變。

當腦海出現「我不行」時,立即替換成我可以慢慢學會」、「我做得到」等正面想法。並且重複多次自我暗示,建立新的思考模式。讓大腦相信自己擁有無限可能,並且有動力進步。


📌方法三:創建小目標從,外在行動建立自信

  • 言教身教,行動比語言更有力量。

外在行動可以影響內在想法。當害怕做不到某事時,可以「設定小目標、分解步驟的方式」開始實踐。目標設定可以幫助你明確自己想要什麼,並且制定出實現它的計劃和行動。

每次完成一個小目標時,也會讓自己感到更有成就感,這將有助於提升你的自信心。漸漸地,你會發現從外在行動開始,內在對自己的信心也會漸漸建立。因為每個大的成就都是由一系列小的勝利組成的。


實踐這3個方法,需要時間與堅持。但只要每天對自己勵志,並轉換負面思考,你會發現自己對生活與工作都更有熱情、自信和積極。你有夢想,就值得為之努力。

不要再讓「我不行」成為限制,讓「我可以」成為座右銘。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下【愛心或收藏和訂閱】❤️
👉🏻想要看更多有趣文章可以追蹤-職場EQ力專題
👉🏻覺得文章有所幫助也歡迎【贊助】☕️

大家的支持,是激勵我創作的動力~

工作就是為了一份薪水,希望擺脫無止境的加班泥淖,在辦公室也能優雅地「躺平」。ˊ在這裡會分享各種很多種不同職場工具,以及各種職場小吐槽。工作已經夠辛苦,希望能夠解決加班煩惱、創造更多自由時間。來和我一起學習新東西,找尋屬於自己的「職場生存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