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天愛自己鏡子練習心得記事Day10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我開始理解了「當你相信什麼,就會成為什麼or創造什麼」這個奇妙的宇宙法則之後,回顧自己的某些狀態,發現似乎有對應之處。


愛自己鏡子練習的第十天,我們要學習和身體溝通,聆聽身體說話。


我記得我小時候不知道什麼原因,常常感冒生病,常常三五天就去看醫生,媽媽甚至在我長大之後還會叨念說我小時候動不動就生病的事。


而我只要一感冒生病,我就會咳嗽得非常嚴重,而且可以咳很久,甚至超過一個月還沒痊癒。


於是從醫生那裡聽到了,我支氣管比較脆弱這件事。


後來成長過程中,又有坐骨神經痛的問題,又被說皮膚狀況很不好,然後又橋本氏甲狀腺炎....


去養生館給人按摩時,按摩的師傅也都說我身體不好,要常常來調整身體...


所以我那時候常常會用一種不耐煩跟厭煩的態度,去面對我身體狀況不好這件事。而且常常半開玩笑的跟人說「我毛病一大堆,整組壞光光了」。


直到某一天我認識某個朋友,他也是聽過我講自己毛病很多,整組壞光光的言論。某次他仔細端詳我的狀態,還幫我把了脈相。之後他告訴我,其實我的身體根本沒有我自己以為的那麼差耶!


他覺得我的脈象強而有力,並不是很虛弱的那種。而且我雖然沒什麼運動習慣,但是我的肌肉量都很正常沒有肌少症的狀況,而且我腸胃非常的強壯,吃什麼都不容易拉肚子或是疼痛不舒服,像他是腸胃敏感型的人就超羨慕我的鐵胃...😆,整體來說我其實是蠻健康的。


老實說我從小到大都是聽到長輩說我身體不好,醫生說我身體哪裡有狀況。連去按摩都被說身體不好。所以我第一次聽見有人說我身體其實很好的時候,我反而不敢相信,還不死心的說,可是我感冒都咳很久耶....可是我坐骨神經痛耶,我哪裡哪裡如何耶,養生館的師傅按我的身體都說我身體很差耶...還企圖想要證明自己身體很差這件事。


這是之前的一個人生中的小插曲,但是在我了解「當你相信什麼就會成為什麼or創造什麼」之後,我開始可以用一個新的觀點去觀察這些事情了。


而我現在的感受就是,這個社會的集體意識有時候是錯誤的,甚至是不友善不和諧的,但是大多數人在集體意識的框架之下被催眠,接受許多根本不是事實的信念卻不自知,反而相信那些幻象是真理。


在覺醒之後,我有很明顯的發現跟感受到,我們所處的環境,都一直在販賣恐懼,販賣焦慮。


不管是新聞資訊或是廣告或是影視,甚至是我們從小到大的教育觀念...幾乎都是用負面的方式在傳遞一些標籤或是訊息,販賣恐懼,販賣焦慮。


比如,你不用功讀書就考不上好學校。你不努力將來就沒有出息,你不認真工作到時候就會失業,窮困潦倒,你不這樣那樣就會有什麼很慘或是很可怕的後果....等等。


而關於我身體不好的這件事,那位朋友大膽的推測:


「我沒有批評的意思,但我真心認為你小時候常常生病其實是你的家人當時沒有把你照顧好,而非你天生體弱多病。你後來長大了,知道自己常感冒,一感冒就咳很久,所以你一直都很小心注意這一塊,你現在一年都感冒不到一次耶,你自己都沒發現嗎?」


「醫生看診針對你當下的狀況當然會說你身體不好啊,這很平常。」他說。


「養生館的師傅當然要說你身體差,因為你常常去找他按摩他才有錢賺啊!」他說。


「什麼,你說你隨便被輕輕按哪裡就覺得很痛?那是因為你的穴道比較淺,所以當然一按就痛啊,像我的穴道比較深,我肉又厚,師傅都要用盡吃奶的力氣才按得到我的穴道耶,而且我還不覺得痛...」他說。


所以,是我從小到大太常被說身體不好,而我自己又不清楚真實的狀況,於是那些言論我照單全收,而潛意識也相信了自己身體很差這件事...


而信念創造實相的結果,就是身體三不五時會弄出一些疼痛不適或是一些毛病,來證明跟說服自己的信念是真的。


多麼可怕的集體意識,多麼可怕的錯誤認知!


我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影片,裡面的論述跟我領悟到的不謀而合。影片裡說,你願意相信你自己是健康的,那你就會是健康的。就算你有疼痛,你現在有疾病,甚至你目前是得癌症的狀況,即便如此你都還是相信自己是健康的,那麼你的身體健康的狀態一定會變得不一樣。


就跟豐盛意識還有愛自己意識一樣,不是等家財萬貫了才要來覺得自己是豐盛的,不是等到自己有人愛了或是桃花很多還是成為萬人迷了才覺得自己值得被愛,而是你每分每秒每個當下,都可以全然的相信自己是美好的,對身體的看法也是一樣。


許多的創傷,細胞會記住。我記得我看過一個分享,對方是一個女孩子,她曾經走在路上突然被機車劫匪搶劫包包,雖然事情發生的當下她非常勇敢,她回憶起事件發生的當下她覺得她並不害怕,也很冷靜的報警處理後續。


雖然她的內在不覺得自己有受傷驚嚇感,但是她的身體卻記住了這個創傷事件,在劫案發生之後,她發現她走在路上,只要有人從她的左側邊經過,也就是被搶劫包包的那一側,她的手臂就會不自覺的抖動個不停。即便她知道自己很安全,但身體還是無法控制的做出某些反應...


所以很多時候我們表意識以為自己已經遺忘的事件,或是以為已經復原了,以為已經過去了的創傷,其實只要沒有在事後被妥善處理的事件,都會變成身體的印記。


我們的大腦因為生存本能的機制,會竄改記憶,甚至自我欺騙,但是身體卻不會,身體機制比大腦聰明有智慧,而且比大腦誠實。所以才有所謂的「口嫌體正直」的說法。


而許多我們內在逃避的或是選擇遺忘的創傷,沒有被處理被解決的,都是身體在承受,而累積得太多了,身體就會發出各種訊號,甚至生病的狀態,來提醒我們,該停下來好好觀察審視自己的身心健康了。該停止繼續堆積負面或是痛苦給自己了!


許多人跟自己的連結並不深,所以有不少人是身、心、靈分離各自為政的狀態。


還記得多年前我曾經接觸過一個療癒,當時療癒師給予的能量訊息是,發現我的靈是很不清醒的,很茫然,一副「我是誰,我在哪」的樣子,而我的心則是很焦慮很心急想要趕快做些什麼的狀態,至於我的身體則是過分的樂觀,一直覺得「沒什麼啊,我來抗,我可以」。


我只能說,真的很感謝我的身體過份的樂觀,因為以我內在偏脆弱的狀態,身體若不是過份樂觀的話,我可能不是整個崩潰就是完全垮了吧!


我承認我學習靈性療癒的習慣還是比較偏重精神層面跟內在層面,我跟身體的交流還是不夠。但是我從以前的一直覺得自己外在條件不好,很自卑整天批判自己,到現在已經可以坦然接受自己本來的樣子,而且願意感恩身體給我的支持,相信我自己是非常健康的。這些轉變也真的不容易呢!


親愛的身體,我目前還沒有養成常常跟你交流的習慣,但是現在的我在每一個當下,對你都抱持著感謝。謝謝你這麼的樂觀堅強,謝謝你從來沒有放棄過我,謝謝你這麼的健康。我愛你!💗💗

靈魂旅者-千娜
靈魂旅者-千娜
來自遠方的靈魂,降落在地球之後茫然的探索一切,只為了想起今生生命的藍圖,旅行的目的,體驗一切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