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八週小感-5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更Day108/365

​#自我覺察

​因為遇到一些工作上的挑戰,覺得覺察好重要。

有點沒什麼來更新了,覺得自己的工作不夠認真,要全部接回來了,但還沒有意識到這代表這是什麼意思。

於是開始了辨識自動化思考的練習,發現一直在想我這個問題要如何解決、之後要怎麼解決這些沒有結構的問題,思緒跑到未來去了。

這個慣性也是很久了,不然也不會焦慮XD

非用力追求這個我有點讀不太懂,說起來是好像對我來說追求就是用力的事,怎麼會有非用力追求呢?請正念前輩同學指教。

在課上的破框練習是容易的,九點連線與正方形,但在現實的破框就是各種挑戰XDD

今天是利用中午飲食靜觀一下,加上行走靜觀,雖然後段一直在未來,但因為有這樣,讓我從很不安到有一點不安,解決眼下的問題。

對於目前的狀態來說,自由覺察是有些挑戰的、假日練習因為少了固定的觸發條件,所以有點卡關,但整體是往好的方向走,在一步步分離自己與問題,而非自己有問題。

這次好像比較生活的應用反思,內容有點少,哈哈

下週會是精采的正念溝通,敬請期待。

9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