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被放大了,挫折就變小了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收聽彭建文老師的職場冰淇淋podcast

專訪賈俊國總編時

聽到這句很有感的話

夢想被放大了,挫折就變小了

就好比同樣的狀況

發生在職員身上

是大問題

在主管身上

變小問題

到高管身上

不是問題

在老闆身上

可能變成另一個賺錢的契機

問題沒有變

變的是面對問題的人

格局不同


在回來看看這句話

如果夢想夠大

那中間發生的問題、挫折

都不過是你通往成功的墊腳石

而不是困住你的絆腳石


我蠻常跟學員提醒

思考當軍人的目標

在目標沒有達成前

不要輕易說要退出

也不要牽拖當初說的跟實際面臨的工作環境不同

過去有不少案例

有些人因為主管問題

還沒想清楚自己的未來發展

就貿然退伍

退伍當下好像很勇敢

等在外面工作碰壁了

退伍金花完了

又再入營

年資、經歷又重來一遍

如果第二次入營後

還是不會想

很快又再報退了

這次就沒有機會再進來了

後續觀察這類的同仁

往往工作都不太順

還有一種特質

喜歡怪東怪西

就是不會檢討自己

這些人就是被絆住了


我雖然抗壓能力不差(耐幹🤣🤣)

但是

在研究所畢業前

其實對未來也是很茫然

沒有方向

沒有目標

是唸書後讓我找到方向

恩師的指導

多元的課程

論文的撰寫

加上教官的歷練

都有助我找到目標

有目標才能更聚焦的學習

也因為跨領域

所以更能放低姿態

也能認識更多優秀的朋友

只要夢想目標沒達成

其他問題都只是考驗

都只能讓我更茁壯


希望大家

都能找到人生的目標

越早越好

賈總編在訪談中提到

他高中就找到人生的目標

從進大學就一直在邁向總編之路

共勉之












學而有用,學以致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