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溝通|別讓工作綑綁你的人生,3個擺脫焦慮的建議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職場上,難免會遇到一些困難和挑戰。這些困難和挑戰,可能會讓我們感到焦慮、壓力。如果長期處於焦慮的狀態,會對我們的身心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職場焦慮的危害包括:

  • 降低工作效率:焦慮會讓我們注意力不集中,難以做出明智的決策,從而影響工作效率。
  • 加劇心理問題:焦慮會導致情緒不穩定、失眠、抑鬱等心理問題。
  • 影響人際關係:焦慮會讓我們變得敏感、易怒,從而影響人際關係。

因此,我們要學會放鬆心態,避免職場焦慮。

📌第一個心態:工作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工作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但它不是生活的全部。我們在工作時要全力以赴,但在下班後,我們要學會放鬆,享受生活。如果我們把工作看得太重,就會難以分清工作和生活,從而導致焦慮。

例子:

  • 下班後,不要把工作帶回家,在工作之餘,多參加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活動。
  • 你在工作中遇到了困難,不要把它看得太重。試著放鬆一下,去做一些你喜歡的事情,讓自己從工作中轉換心情出來。這樣,你才能以更好的狀態去面對工作

📌第二個心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不要總拿自己和別人比較

在職場上,我們難免會遇到比自己優秀的人。如果我們總是把自己和別人比較,就會產生自卑感和焦慮感。我們要學會接受自己愛自己,不要總把自己和別人比較,比來比去永無結束。

例子: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不要因為自己的短處而自卑。
  • 要看到自己的優點,並努力發揮自己的優點。
  • 不要因為別人的優秀而感到焦慮,要學會欣賞別人的優點。

📌第三個心態:當感到焦慮時,要學會自我調節

當我們感到焦慮時,要學會自我調節,不要讓焦慮的情緒影響我們的工作和生活
我們可以通過以下方式來自我調節:

例子:

  • 深呼吸:深呼吸可以幫助我們放鬆身心,緩解焦慮。
  • 運動:運動可以幫助我們釋放壓力,改善心情。
  • 傾訴:向信任的人傾訴,可以幫助我們排解心中的煩惱。

📌結語:

職場焦慮是每個人都可能遇到的問題。學會放鬆心態,可以幫助我們避免職場焦慮,提高工作效率,獲得更幸福的生活。


若是喜歡這篇文章,覺得讓工作上可以節省更多時間,歡迎按下愛心或分享。或是可以追蹤【 我的方格子(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沙龍) 】找我聊聊

或訂閱【 職場EQ力 】👉🏻覺得文章有所幫助也歡迎【贊助】☕️
有想要了解哪些好用的技巧,也可以在底下留言唷~
大家的支持,是激勵我創作的動力😘

工作就是為了一份薪水,希望擺脫無止境的加班泥淖,在辦公室也能優雅地「躺平」。ˊ在這裡會分享各種很多種不同職場工具,以及各種職場小吐槽。工作已經夠辛苦,希望能夠解決加班煩惱、創造更多自由時間。來和我一起學習新東西,找尋屬於自己的「職場生存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