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鬱症患者生存指南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十、多多擁抱

擁抱有著神秘的力量,對象不是重點,真的什個都可以。你會想擁抱的對象是誰呢?情人?家人?毛小孩?玩偶?真的都可以唷。

小朋友在剛轉換新環境還很不適應,一天早上要出門時突然跑來我身邊落淚,我問他需要我怎麼幫他呢?他說要我每天都抱他,這樣他才能放輕鬆。那時候他好小,都知道擁抱一個有安全感的對象,會讓人感到心情輕鬆許多呢!

有些人你光想要抱他就壓力重重,當然就不適合。回想小時候你的安撫被被,是不是讓你有種無與倫比的溫暖,長大後,可能是某種氣味讓你放鬆,所以不妨點一點放鬆的精油,抱著讓你覺得舒適自在的人或物,給自己一點放鬆的空間,通常需要的時間不用太久,充好電再出發。

我常在自己的擴香石上滴幾滴薰衣草精油,味覺上的香氣,有時也能發揮一點作用,甚至身體按摩的精油,都會讓疲憊的身軀和靈魂有種舒緩的平靜。身體的接觸是我們很容易忽視的需求。今天不管你是要好好找個人來抱一下還是找一間SPA館按摩身體,我都覺得是很棒的方式。真的不行就幫自己按一按吧,短暫享受會有大大的滿足感。

137會員
241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