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越努力時間越不夠用?《反時間管理》,找到答案!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in put >------------------->[[ 讀書心得 × 視覺筆記 × 個人成長 ]]<------------------< out put

📌 閱讀{N}次方 × 我的視覺塗鴉筆記:https://lanamia.pse.is/5d52dk

📌 閱讀{N}次方 × 一起聽讀好書 Bar:https://lanamia.pse.is/58qrhk



「僅僅活著還不夠……一個人必須擁有陽光、自由與一點鮮花。」而且「我們有充份的時間準備死亡。」—安徒生


時間管理的陷阱


《反時間管理》這本書的主題是要讓讀者打破傳統的時間管理觀念,透過作者瑞奇‧諾頓所提出的「時間翻轉」方法,幫助讀者找回動力、實現理想生活,並打造彈性的工作與生活方式。書中一再提醒我們避免陷入時間的陷阱,愈努力管理時間,時間反而愈來愈少。


作者特別強調了三大原則,即專案堆疊、工作同步和專家外包。這些原則能夠協助我們奪回時間和選擇權,用最小的力氣達成最大的成果。透過專案堆疊,我們有能力同時完成多項工作;透過工作同步,我們能夠使工作與生活的節奏和目標保持一致;透過專家外包,我們能夠根據期望的成果而非執行方式來安排工作。



誰是時間翻轉者?


時間翻轉者以不同的角度看待報酬,不再受限於傳統的工作與時間模型。書中提倡改變獲得報酬的方式,強調以創造價值為中心,而非僅僅追求薪資的高低。這種獲取報酬的方式,讓我們不再受制於特定地點或固定時間,而是能夠更靈活地尋找、創造機會,使生活更具彈性。


書中提到,時間翻轉者著重於創造同時在時間與金錢方面帶來紅利的價值。這讓我重新思考自己工作的方式,是否僅僅為了追求金錢,而忽略了時間的價值。作者強調,改變獲取報酬的方式是實現自主權的關鍵。



以最終目的為中心


打造經濟護城河成為時間翻轉者的目標之一。不再只是追求工作與生活的平衡,而是以最終目的為中心,建立一個經濟護城河,保護自己理想的生活方式,增加可運用的時間。這種轉變要求我們重新思考生活的意義,追求真正對自己有價值的事物,並以之為基礎打造經濟上的自主權。


書中首先提到的觀點是,將最終目的視為首要目的,以創造經濟護城河,使工作和生活更協調一致。書中指出,過去工作的限制在於我們所處的地點,但現在有了更大的彈性。作者鼓勵我們將最終目的視為首要目的,不再受限於傳統的工作方式。這點讓我開始思考如何打破工作和生活的限制,以追求更有意義的生活。



優先保持目標一致


時間翻轉者提倡優先考量事項、專案與報酬時,關鍵在於保持這三者的目標一致性。不僅僅是為了完成任務而工作,而是謀求達到個人最終目標的每一步。這要求我們在生活中擁有清晰的方向感,讓每個選擇都能為自己的長遠目標貢獻,使時間的投入更有價值。


時間翻轉者著重於創造同時在時間與金錢方面帶來紅利的價值。這讓我重新思考自己工作的方式,是否僅僅為了追求金錢,而忽略了時間的價值。作者強調,改變獲取報酬的方式是實現自主權的關鍵,這種觀念深深吸引了我。


改變獲得報酬的方式


時間翻轉者的思維方式顛覆了對工作和報酬的傳統看法。書中鼓勵我們從不同的角度思考經濟發展,尋找未曾預期的機會。這種轉變要求我們不只關注工作的執行方式,更要注重達到的成果,並樂於採用違反直覺的方式,以獲得更多可能性。


本書作者提倡尋找一種違反直覺的方式來看待經濟發展,以找到未曾預期的機會,透過這種新的視角,我們或許能夠發現未曾預期的機會,創造出更豐富的人生和事業發展。這種改變影響我重新評估自己的職涯規劃,更看重成果和自主權的平衡。


結語


《反時間管理》這本書改變了我的思維,重新定義了時間和報酬的價值。這樣的轉變讓我看到了不同的可能性,開啟了我從未想過的機會。我不再僅僅尋求短期的回報,而是努力創造一個更長遠、更有意義的繁榮。這種改變讓我在工作中更有動機,同時也帶來了更多的自由和滿足感。


在改變工作和報酬方式的過程中,我也學會了更靈活地思考問題,這讓我感受到一種不同的工作方式,不再被束縛於特定的地點和時間,而是更注重自己的目標和價值。報酬不僅僅是金錢,還包括生活的豐富和對時間的珍惜,我們應該以超越目標為目標,提出更好的問題,創造稜鏡生產力,聚焦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

:)


a N 一起翻轉時間吧!ლ( ̄︶ ̄ლ)



✧ ✧ ✧ ✧ ✧ 喜歡我的文章請給予讚賞支持【追蹤➕收藏】✧ ✧ ✧ ✧ ✧


...


010_反時間管理(Anti-Time Management) , 瑞奇.諾頓

010_反時間管理(Anti-Time Management) , 瑞奇.諾頓





內容總結
好書推薦指數
5
/5
18會員
36內容數
歡迎來到 aN'S沙龍!這裡是一個致力於為讀者提供多元價值的知識分享平台,主題包括閱讀心得、3C科技、廣告行銷、數位工具、商業管理、職場人際、投資理財、創業加速等多元主題的探索。 ❥合作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