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六大類型的哪一型 上課筆記01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晚安,現在是2024/1/15號 晚上10點

目前正在學習職涯規劃的課程,老師鼓勵將其寫下來增加記憶力

以下是我的分享

是否曾經想過,自己的職業發展應該會是什麼模樣呢?

其實我的職涯蠻多元的,我自己本身做過餐飲/運輸/園藝/服務業 這幾大行業

特別是服務業,其實我當初畢業之後最不想做的就是服務業,沒想到是我做最久的類型

這邊分享 Hollandcode 和倫瑪。

我們一起進入一場關於自我探索的奇妙旅程,

透過「Holland 興趣測驗」,

解開內心的迷霧,可以更了解自己。

(Holland Code),也被稱為職業興趣測驗。

這種測驗是由約翰·霍蘭德(John Holland)於20世紀中期提出的,用於評估個人的職業興趣和適合的職業類型。霍蘭德將人的性格興趣分為六大類型,分別是:

raw-image

此張圖的詠唱咒語為:桌子/明亮/電腦/工作


實用型(Realistic):行動、耐性、技術

喜歡實際應用技能解決問題的人。行動以及技術還有耐心

我想到我在揉麵團的那時候,每天就是去稱材料準備做麵包,等發酵時間發酵完畢準備烤麵包XD

研究型(Investigative):觀察、分析、邏輯

對於思考、分析和解決問題感興趣的人。

這會讓我回憶到之前在處理客人客訴的時候,

我必須觀察客人的反應或是當客人提出要求我會分析他背後的索求

藝術型(Artistic):創作、感性、想像

具有創造性和藝術才華的人。

0我是個0藝術天份的人,但我很感性的內心小劇場還超多

社會型(Social):合作、協助、護理

喜歡幫助他人,有良好社交技能的人。讓人聯想到辛苦的醫療護理人員

企業型(Enterprising):領導、談判、策略

具有領導能力和企業頭腦的人。主管不要再訂我了 哭阿 ˊ0ˋ

內省型(Conventional):組織、系統、精確

喜歡組織、整理和執行任務的人。


以上就是六大類型

自己本身是【社會/企業】的類型,其實我個人覺得是很準的

因為我很喜歡做各種測驗

如果有興趣玩的話可以使用下列連結

我是利用104工作世界的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

【興趣何倫碼】同時他也能跑出你跟哪位名人很相近喔!


感謝大家閱讀到這邊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他沒有標準答案

這個測驗是讓你更了解自己

讓你知道也有【這樣的路】

可以走,職業道路也應該如此。

無論你的結果是什麼,都是你獨特的職業指南。讓我們一同勇敢迎接未來挑戰!

嗨嗨~這邊主要是練習寫作的地方 本身是飯店業經理也有進行招募相關工作 興趣是理財以及與人聊天 目前創作方向: 職涯/生涯諮詢、投資記錄相關、日記生活、自我反思、隨心而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