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恐懼」的事情是什麼?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習慣邊做事情、邊聽廣播(用『耳』來看的影片)。我最近又再重聽一位居住於加拿大的台灣女性的頻道,以靈媒媽媽的身份來分享關於身心靈的資訊。我自己也曾經參加她在台灣舉辦的活動,覺得是很信得過的人(可能也是我目前少數有追蹤的頻道、其他都聽到最後默默退訂閱)。


最近溫習其中一集說到「靈性成長」。靈性一點都不神奇,就是「靈魂的個性」,一堆人急著想睜開第三隻眼,卻忘了先「好好過日子」。



/ 什麼是好好過日子

版主如此說:

面對生活中的大小問題

一件一件的慢慢解決


建議:從最不會害怕的地方開始做。


當將生活中的恐懼都移除掉之後

靈魂就開始變得很輕鬆

開始跟宇宙產生連結

自動成為靈媒。

也就不需要上課什麼的。


/ 害怕、真正的恐懼

恩~這是個好問題呢。

我的恐懼啊⋯⋯


一、健康

我其實最擔心的

就是生病這件事

目前是不需要擔心了

只是擔心之後又會怎樣

因為身體只會逐漸老化


這時忽然覺得練樂器的好處

就是可以讓退化的速度變緩一些

聽老師說很多音樂家都是死於心臟病

反而很少得到記憶方面的疾病


我內心想:『樂譜要記錄那麼多東西、像是強弱怎樣運弓等等、大腦怎麼可能老化XD』


二、工作跟人

我擔心死之前都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我的興趣應該⋯⋯算很多吧?

活到目前為止、是有過幾次其實是快樂的工作經驗

只是一點都沒有成就感、充實感,自我實現的感受


而且很奇怪的

每次好不容易開心多了、也上手了

就會發生一些急轉直下的事情

然後就離職了。


總是在我開始有「終於可以了」的念頭時

就會發生一些狀況、讓我要想辦法重新開始


最近的話⋯⋯雖然不算工作

就是類似最近某平台的事情

讓我不得不要轉移到這邊(苦笑

類似這樣沒有辦法的事情


我其實

只是想要一個適合自己、就算有壓力也能做得開心、完成之後也有成就感的工作

以前身邊的人都只會叫我「忍耐」、「要懂事」

生病之後我就開始學著不會全方面聽別人的意見

而且我也發現那些人只是有種要壓榨別人的心態


所以

自己的感受跟想法果然才是最重要的

雖然付出很慘痛的代價

幸好我有學到這一點


有人曾經跟我說「不要將別人的話當作聖旨

這句話真的幫助我很多


三、找不到適合居住的地方

我換過很多住處

校區、河邊、夜市、住宅區、修行場所⋯⋯等

然而

鄰居的自私、施工噪音、房東的惡意、失格的建物、偷抽煙導致樓上都煙霧瀰漫⋯⋯

就算用耳塞、窗戶關起來也沒有用的那種


甚至有人跟我有一樣的遭遇、飽受樓下的商店不停的機器運轉聲噪音折磨

有的則是剛好樓下是類似夜店經營到半夜兩點、客人在店門口發酒瘋嬉鬧

去反應卻被嗆說意見這麼多、為何不去住山上?

還被罵一些難聽的台語、形容我們這種人是瘋子


恩⋯⋯


現在我的想法是

如果之後條件允許

還是移民國外好了


在台灣我的失眠問題真的是好幾年

有一陣子在外國、我失眠就治好了

回台灣、我的睡眠問題又開始嚴重起來


每次看醫生

一定都被說「一定要好好睡」

我則是說我放棄了XD


其實不是台灣的問題

是我沒有那個命而已


有時甚至想說發生意外死掉

也許就不用擔心睡眠的問題

多好


不過人總是能找到方法

如果真的被吵到睡不著

就用個東西輕輕敲窗戶

這次的鄰居雖然真的半夜都不睡的那種

(半夜兩、三點依然瘋狂放聲大笑、關窗戶都依然高音傳腦的那種

但聽到我的敲打聲、也會懂得放低音量

算是比以前的好多了XD


順便一提為何我會說「沒有這種命」

是因為我知道有些人很有錢

甚至跑去郊區買豪宅、超豪華那種

結果每天被隔壁鄰居的狗吵到失眠


有醫生則是買豪宅區的頂樓樓層

本來想說這樣就萬無一失

結果上面是運動場

每天飽受噪音干擾

甚至還上新聞等等

(好像是施工問題、應該運動場跟頂樓中間要做中空阻斷的構造卻沒有等等,我當時是蠻訝異那種上千萬的建物居然也有這種問題)


這真的讓我見識到睡眠不是經濟問題、而是命好不好的問題XD

不過經濟好的人、應該能隨意換地方住就是,這點我還是羨慕就是。


/結語

其實看下來

我就跟大家一樣


希望能健康死去

開心充實每一天

安心舒適的生活


但為何這是我最恐懼做不到的事情呢~

恩~~~

也許要去求神拜佛

找新地點、要動工之前,請「上面的存在」指點一下

因為這十年我是真的受夠了XD


哈哈

有點情緒發洩、不好意思(汗


最後

祝福大家都能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8會員
48內容數
一隻筆走天下 ▼IG / threads yvonne_echo ▼推特 @YvonneEchohappy ▼ Pixiv www.pixiv.net/users/4987250 ▼Gmail [email protected] ▼link linktr.ee/yvonneech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