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時間當作朋友讀後心得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把時間當作朋友:沒有人能管理時間,你真正能管理的只有你自己

作者:李笑來

 

【這本書在說什麼?】

引導讀者學會管理自己,並一步步升級自己的思維層次,更有效的解決人生會遇到的問題。

 


 

【特別喜歡的段落?】

1.自學能力

「保持開放心態,減少『選擇性輸入』」

「實踐能力是自學能力最終轉化為真正價值的根本」

 

2.正確複述

每個人的表達(編碼)和理解(解碼),深受時間、環境的影響,而讓人們在溝通時,雙方的理解產生分歧,也就是產生「你懂我的言外之意」、「你懂的」這類想法。

因此,為了確保溝通順利,作者提到要添加驗證機制、回饋機制。

簡單來說,就是運用「你的意思是……是嗎?」或是「你的意思是……我理解的對嗎?」

 

【讀完就能實踐的部份】

取決於你現在遇到的問題,進行針對性的學習與小實踐。

 

以我為例,我會根據自己現在缺乏、想精進的部份,來進行閱讀,所以會跳著讀。

主要原因是因為,我把這本書歸類在工具書,也就是—「我不需要全部記起來,而是在需要時,在翻閱查詢!」


【看了這本書有什麼想法?】

基本上,書中的各段落內容都很有價值,能更針對性的提升一個人的各項能力。

 

就以複述為例,當我在看了樊登分享關於領導力的影片和書籍後,我才開始意識到複述的重要性—能幫助老闆和員工的Sense一致,而這本書也提到這點,以及可以怎麼做,讓我感覺很棒,可以立即拿來用!!!

因為學會正確的複述,能夠讓你確實做出老闆要求你做的事。

 

另外,這本書提到的內容,相比自己之前讀過邏輯、哲學類的書,算是比較口語化的。

但是在讀這本書時,其實不太會有很難懂的狀況,因為裡面提到的案例,我多少都會遇到,所以能更好理解這個段落分享的知識、觀念。


【這本書推薦給誰讀?】

1.想為自己做出改變、獲得成長,最終改變現況的人。

2.想獲得人生細分問題,解決思維、思路、概念的人。

2會員
61內容數
1.分享閱讀的心得,包含:個人成長、財商。 每周二固定發布一篇閱讀分享,外加不定期發布個人的生活心得。 2.把閱讀當作習慣,獲取精神糧食。 3.有經營Youtube頻道--邁向卓越,每週六分享一部影片,內容以個人成長、財商為主,歡迎你前往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