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與求職

2019/04/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週騎車時,給予我很大的靈感,幫助我完成延宕四個月沒完成的留學計畫與職涯規劃,自己一直是想到什麼做什麼的人,讀書計畫也從來沒有完成過,每次寫完行事曆滿滿的tasks,第一天就都破功,但這次到現在我已經持續完成兩天了,雖然沒有完美地實現所有每日計畫,和未達到每月目標,一切言之尚早,但我知道,這次我不會再輕易一蹶不振了。
  人是一種習慣的動物,就好像不知不覺repeat聽了一首歌上百次,總是在特別的時候做出一樣的行為,連找的對象也有些許的類似特質,只是,可能你一直沒有發現。
  去年7月提著辦公室家當走出公司那一刻,我告訴自己,我不會後悔,我是做好決定的,但可笑的是,那時不成熟的自己以為自己看盡人生百態,傲慢地以為自己很厲害,做了所有能做的表面功夫;真實的自己,早已妄自菲薄失去面對自己的勇氣。
  其實,就只是想向別人證明自己,想要得到別人關注罷了;但現實會告訴你,根本沒有人真的能理解你,真正地成長,是瞭解與面對自己的軟弱,與孤單和平共處。對於自己的計畫和實作細節大致有以下四點
  1. 申請留學文件和TOEFL,GRE考試準備事宜,和具體的排程完成步驟
  2. 刷LeetCode, Practice C/C++ 觀念,以及重新找興趣研究方向和每日目標
  3. 每日有氧運動游泳和無氧運動各兩組棒式、躺臥腳踏車、伏地挺身、仰臥起坐鍛鍊
  4. 複習每日進度和檢討缺失訂定隔日計畫,自我管理規律飲食和睡眠與好習慣養成訓練
  就在今天收到了一封信件改變了自己的一些想法,是有關一個startup的CEO的面試邀請,其實面試邀請很多但因著自卑與自大的複雜情緒就一直都沒有回覆,這兩天把官方的Tutorial練習一遍,和常用的data structure重新再寫過一次,及一些C++一直沒搞懂的概念搞懂,還不夠...雖然效率一天比一天提升,但不過是自我安慰,對於內心真的沒辦法交代這樣廢物的自己,順帶一提這18個月我減了22公斤,這兩天寫的code才驚覺以前到底在寫什麼dirty code,我究竟混了多久?謝謝信仰幫助我找回自己,也謝謝自己現在終於比較會照顧和愛自己。
  其實自己一直不差,但也說不上好,為何當初信誓旦旦說要考博士,現在卻妥協又要面試了?我一直很喜歡跟有自信的人相處,因為,我是如此的沒有自信,所表現出來的只是自我膨脹到快爆掉的脆弱氣球,我想這是美好的過程,包括前幾段失敗的感情與醜陋的虛偽生活,人沒辦法改變世界,只能順著社會的模式,照著偏頗的扭曲價值觀合理化所有的行為,也隨著年紀越來越沒勇氣看「莫忘初衷」這四個字,每每見到天真純真的孩子都覺得他們好像寶,因為他們有夢,長大的世界的夢想,大多都被金錢所蒙蔽了雙眼,最後無所遁形,老大徒傷悲,後悔少壯不努力,留下遺憾。
  今天讀到一個很棒的文章,我擷取了一部分文字當作文章的結尾與大家分享,我想除了激勵自己,也希望每個人都能勇敢地迎向更好的自己。
有一些最好的創辦人往往是在功能失常的家庭中誕生的,以我自己的經驗我覺得或許是必須經歷真實的貧窮、背叛與一無所有,從失去一切的斷垣殘壁中能夠活著走出來的人才能放下社會框架以及沒有必要的自尊心作祟,專注於執行、目標的達成以及掃除所有路上的障礙,這種心理的強韌度似乎不是一般的訓練方式可以達成,唯有親身跳下懸崖才有機會成就這種素質,或許隨時可能會死亡的軍事訓練或軍事任務也有機會達成這種水平的磨練。-> not 自我安慰, 悲觀主義,面子,自尊心
  很多具體事項還是沒有描述,我想以後會慢慢隨筆提起,順便把近日所寫的App(尚未上架)和部分完成的task放在以下的連結。
iOS: 美食追蹤App
Data Structure (台大資工正課): 完整範例和所有實作練習檔
Miscellany technical articles: mywebsit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me
Mime
我曾是個軟體工程師,想改變這世界,想追逐很多的夢想、理想,卻漸漸迷失在名利愛情與生活的汪洋大海裡;離職時懷抱了留學夢,也才真正開始察覺自己的軟弱,寫作初衷希望能將努力地過程分享給懷有夢想的人,也激勵自己落實實踐每個小小的夢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