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離開 Digital Marketing 嗎(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誤打誤撞進入 digital marketing 行業。
大學時期因為很喜歡 Media Research Method 這個科目,才發現這科和 Marketing 是如此的相似。所以在我讀了兩年diploma後,我便決定選擇Marketing作為我兩年degree大學生活中的主修學科。
大學畢業後,我曾經到廣告公司、公關公司等面試。最後,我還是選擇了和我本科最有關係的職位—— marketing executive。才發現大學學習的,和出來社會面對的是如此不同。我認為學習到的理論必須和工作上面對問題相符才好。
第一份全職工作主要是affiliate marketing,科技公司的穩定讓媒體出身的我覺得舒服。但3個月後,我就開始發現自己並不喜歡責任制的上班時間;半年過去,我開始問自己:我的一輩子就這樣了嗎?
還不錯的薪資、對我不錯的上頭等,我卻覺得自己也只有24歲,是不是應該離開舒適圈,到外面去看看這個世界是何等殘酷?
我選擇了新加坡,不為什麼,因為它的地理位置比較靠近馬來西亞。而且身邊實在有太多說新加坡是一個多麼高壓力的國家、新加坡人是如此的怕死又怕輸等。我就是那種非要親身去體驗才甘心的人類。對我來說,我不管別人嘴中吐出來的評價,我要自己去經歷、去看看。唯有這樣,當別人問我:新加坡怎樣?新加坡人怎樣?
我說出來的一字一句,都是我的真實想法。而不是,“人家說”。
在新加坡的第一份工作,我便從 affiliate marketing 跳去 digital marketing(DM)/social media marketing。那時候的我根本對DM或是社群媒體(social media)沒有多大的概念。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不常帶電話出門、不常看電話、不常玩社交媒體的媒體學生。要不是因為功課需要,他們都說我是山洞人——和這個社會完全沒關係的人。
對我來說,2017年末至2018年絕對是一個全新的時代。很多東西都開始不一樣了,很多產業、公司相繼倒閉的同時也有不少新公司成立。大家開始正視這個世界真的變了,我們需要不同的宣傳方式和管道去經營生意。每個人的生活方式和態度也和以前不一樣了。現在的世界,講究的就是速度和創新。
很多人都說Facebook很重要、Google(SEM,SEO)一定要做、不能無視Instagram、一定要有自己的網站等等。而大家的mindset(想法)就是:只要我有在网络做宣傳和广告,就會有人來買我的東西。
我只想要說:這是很天真的想法。
大數據時代的來臨,大家也都終於留意 digital marketing;digital marketer的身份繼而吃香起來。只是對我來說,阿貓阿狗都可以開奶茶店;阿貓阿狗都可以做digital marketing。只要誰會做臉書或者谷歌(social media post或者廣告處理),都可以賺一筆錢。這就好像,只要拿著一部好相機、有著差不多技巧,就可以當freelancer,拍照拍視頻來賺賺外快。
專業?似乎不是大家太在意的事情。我認為大家要的是以最低的價格得到一個理想的結果就可以了。這樣的想法並沒有錯,畢竟做生意的bottom line就是要賺錢。只是對我來說,我覺得 digital marketing的吃香並不會維持太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米 Emi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7.3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WHAT IS LOVE 什麼是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8.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老公怎麼還不去死:家事育兒全放棄還要人服侍?!來自絕望妻子們的深層怒吼》老公真的這麼該死?為何妻子寧願老公去死也不離婚「去死吧!」 為什麼會想要老公去死? 這麼激烈的話語應該是要對仇人才會說的話才對,但是這邊卻是對著當初選擇走一輩子的愛人說的。 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老公是做了什麼,竟然想要他去死?這些妻子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Megumi
2024-06-09
這個真的非常非常困難...!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夠去面對摯愛的離開~!這個真的非常非常困難...!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夠去面對摯愛的離開~!
avatar
王小塞
2024-03-24
我真的要被搞瘋了 雖然說跟他的相處畫風一直在變,但這兩天真的是驟變,我在家裡一直因為內心糾結不已而必須發出怪聲的程度。上一篇文章發了之後,過年我跟兩個朋友去了一趟台南,去找搬到台南工作的御用塔羅師玩。結果果然這個人對我來說是個謎團,算出來的結果跟我想的方向差蠻多的。 以前我去算塔羅牌,對方的狀態跟我想的其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4-03-01
您真的要買保險嗎?透過對風險的意識及觀念決定是否要規劃保險
Thumbnail
avatar
保險小羊
2023-11-27
冬天真的要來了一年四季中,很多人都喜歡秋天這個季節,Danielson 是來到丹麥後才喜歡上秋天,因為這個季節的顏色真的太美了,大自然轉換顏色之際讓大地成為一幅自然的風景畫,到處紅黃金色將大地成為畫板,特別是像日本和加拿大這些國家的楓紅更是吸引許多遊客的旅行勝地。 丹麥雖然沒有像加拿大和日本的秋天那麼風華絕代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11-08
真的要買綠不買紅嗎?真的要買綠不買紅嗎? 早安,補充一點本人關於「買綠不買紅」的看法。 在對自己的持股非常有信心的前提下,為何可以買綠不買紅,我的想法如下~~ 大盤的漲跌是輪動的,常常今天是漲A產業,明天改成漲B產業,不會長期出現都是某類股在漲,而某類股都在跌的,所以,我們在買股時...
avatar
茉園生活隨筆
2022-11-06
要怎麼知道太太想離婚,是抱怨還是認真的?專家:抱怨喊久了也會變成真的。其實人終究是感性的生物,即便眼前充滿了新仇舊恨,但內心深處還是有一定的舊情在,但不能去等待對方「未來自己後悔」,因為這份舊情會隨著時間沖淡、習慣也會慢慢改變,在分開時也會因為拉不下臉而錯過機會。所以拖越久越不利,挽回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刺激對方,使對方反感,但又要把握黃金時期讓對方軟化下來,願意重新..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2-01-22
真的要縮債,結果股市竟創下新高?這次的全球央行會議不但恰恰地呈現"已反應",甚至因為鮑爾的這番話"開始縮減購債後不代表會馬上開始升息",讓小型股和科技股(風險較高)的股票因此一飛衝天,美元指數也隨即拉回到支撐區,這代表著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2021-08-31
真的要對自己好一點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三個月的飯店實習很快就結束了,我又回到學校,先前開示出上輩子修偏墮入外道的業力,需要唸誦《金剛經》860部,發願效忠效勞外道則要唸誦《金剛經》780部。我知道這是一個很大的考驗,但我只是在心中默默祈求佛菩薩,只要給我一個能誦經地方,我就心滿意足了。三個月過去了,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8-14
真的要一個人走嗎?如果可以一切由自己決定,照自己的速度、可以觸摸路邊的花、躺在草地上、一口氣衝上坡、對山谷唱歌、累了就停下吃東西,不用管是不是對的時間與地點?這一次我終於要自己走自己的,說不定會像那些旅行壯遊故事那般,在獨行時終於領悟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1-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