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行動才是最好的準備!

2019/11/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分享一下前陣子去東京旅遊的照片,呵呵
凡事要準備好才開始行動的人,你會發現他往往會停留在「準備」的階段;為什麼?因為「準備好」這件事壓跟就是不存在的,更精準的說,你要「準備好」這是完全是不可能的。

在職場上

不管今天你是要「晉升」、「轉崗」、「加薪」或「跳槽」,這些機會如果真的等到你已經「準備好」才要開始行動,相信我,機會根本就輪不到你,因為這些機會的出現往往不可預期、往往稍縱即逝,你當下不盡全力爭取,在你身後排隊的人更不可能會輕易放過這些眼前的機會。只要你有三成的把握,我就強烈建議你可以採取行動!
全世界沒有一位管理者天生就懂得做主管。
所有人都是當了主管之後才開始學習如何當好一個管理者,這時候你可能會有一個疑問:「為什麼要等到當主管之後才能開始學習當管理者,難道我不能先準備好嗎?」
這邊我分享一句話
「在雞籠裡長大的老鷹永遠不會飛。」
這句話說明了所處環境對人的重要性。你的能力就是來自你所身處的環境,如果你希望朝管理者的方向走,第一件事情不是去誠品看『當主管最重要的10件事』這本書,而是要先爭取成為管理者的機會,唯有拿到這張門票,你才有機會進到裡頭走一遭,實際體會環境的改變。唯有當你真正成為管理者,你才會有機會接觸到「管理」這件事的困難以及挑戰,先不用期待自己能馬上就將「管理」給做得好,你只需要
好好地解決每次遇到的困難;
專心地突破每次遭遇的挑戰。
經歷過幾次挫折之後,你可以再來開始思考這條路究竟要不要繼續往下走,因為到了這個階段,你得到的經驗與能力絕對會比還在準備的人還多得多;請相信你我都會不斷地進步與成長,重點是開始行動!在踏出行動的那一天,你就已經開始成長了;在踏出行動的那一天,你身處的環境就已經產生了改變;你只會越來越好。

在市場上

這更不用說了,市場如戰場,飢腸轆轆的競爭對手肯定不會給你太多喘息的空間,尤其現在我自己本身也在新創產業之中
「小步快跑,高速迭代;搜集反饋,快速優化。」
是新創能生存下去很重要的DNA;對新創團隊來說,許多的狀況都是第一次遇到的,根本沒有前車之鑑可以參考,自然也沒有那一種所謂100分或是絕對沒問題的解決方案,更別說什麼等我們準備好再開始的這種事情。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觀察市場給的反饋之後,快速做到「產品端」、「運營端」以及「銷售端」的調整與優化,讓「變化」這件事成為唯一不變的信仰;
「你更有可能在行動中產生想法,而不是有了想法再付諸行動。」 — Jerome Bruner 心理學家。
只要你開始行動,世界一定會對你的行動有所回應;對我而言這就是加入新創的魅力啊,你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有什麼新的機會、有什麼好的消息、有什麼突發狀況;不管如何,這些事情都讓你沒辦法事先準備,你唯一要做的,就是專注在當下,將狀況一個一個排除、將問題一件一件解決
每解決一個問題,才能為下一次做好準備。
相信你了解我想表達的觀念,我不是說「準備」這件事情不重要,它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行動」,做好準備不會讓你得到答案,開始行動才會!有時候我也會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只管把自己投入到其中;就像我給自己訂下每周要產一篇千字文章的目標,說真我幾乎沒辦法事先做好準備,都是強迫自己開始按下鍵盤開始打字之後,才能慢慢地將一篇千字短文章完成。整個過程雖然稱不上是享受,甚至有點壓力,但在完成文章的當下確實充滿了成就感,我會知道剛剛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對吧。

題外話

在現代人的專注力只剩下8秒並習慣搜集碎片化資訊的時代,每個人要能完整讀完一篇千字短文的難度也越來越高了,如果你有好好的看完這篇文章,恭喜你,我會幫你鼓掌;同時也希望你能為我鼓掌唷 😂
  1. 拍「10下」:表示你喜歡這篇文章,謝謝你!
  2. 拍「20下」:表示你覺得這篇文章很棒、願意分享給朋友!
  3. 拍「30下」:希望未來我能寫更多這類主題的文章!
  4. 拍好拍滿「50下」:給我最大的鼓勵,這將會支持我繼續寫作,並持續分享我的經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最真實的BD(商業開發)分享,從個人業務拓展到開發團隊管理,從規劃、改善、進而完善的經驗過程,滿滿實戰性的做法與心得,希望能給同樣是在Sales & BD打拚的朋友一道實際的指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