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難道是傳說中的...過食症!?

2021/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餓了一整天,塞下以大量蔬菜為主的「健康晚餐」之後,我打開甫從超商搜刮而來的各式各樣精緻零食,開始一包接著一包,不斷地、半強迫地,一大把一大把地往嘴裡塞。
有時候是洋芋片,有時候是巧克力零食,有時候是仙貝,有時候則是一個接著一個的甜麵包。
這種時候,我通常不問自己為何而吃,我失去罪惡感,連責備自己的力氣都沒有,像是放棄一位誤入歧途的青少年教養的學校導師般,懶得管。
我知道這一切很不對勁,我知道這已經超出正常人對於零食的渴望。我努力嘗試想要控制自己,意志力卻總在夜晚來臨時宣告罷工。
每晚,機械性地塞下為自己準備的所有食物後,總是飽到胃被撐的緊繃,彷彿已無法蠕動消化後,再讓血液從身體各處集中至胃部,而我,沈沈睡去。
隔天起床,我總會告訴自己,這就是時下流行的「16:8間接性飲食」,我的進食窗口就是14:00–22:00,而選擇不去面對其實是胃還在消化前一晚攝取的過量食物,不餓是理所當然。
白天憂慮擔心,總想努力控制自己;夜晚麻木不仁,總讓口慾戰勝理智。
我,究竟是怎麼了?
流星雨 | Meteor Shower
流星雨 | Meteor Shower
多方面探索自我中的大齡OL,寫作是我的自我療癒,做菜是我的動態冥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